2007-04-26 10:14:51Hippo168

校外教學

原本我不想當愛心媽媽陪ivan去校外教學
因為...最近工作上業務繁重
因為...隔兩天學校要大口試
因為...一星期中請太多假會被老板...

反覆思考幾天後
還是硬著頭皮的遞出假單
陪ivan和同學去一趟戶外教學吧

這次的戶外教學地點是 科學教育館--主題--愛麗絲夢遊仙境
搭遊覽車時
老師很貼心的先放愛麗絲夢遊仙境卡通給小朋友們看
平均每位家長帶4位小朋友
到達科教館後
發現當天來校外教學的學校頗多
而且目的地都一樣
說穿了 愛麗絲夢遊仙境是三大區域的氣墊設施
讓小朋友們盡情的穿梭其中
看到如此陣仗 我們這些愛心媽媽們都傻眼了
就算帶4位小朋友
眼睛也無法一一照顧到
只能對著他們耳提面命一番
我在這個區域的某個定點等他們
有任何問題就來找我
不可以自己跑到其他區域去玩
就這樣2個小時玩好3個區域

11點多的時候,4位小朋友肚子餓了
我和另一位媽媽帶著8位小朋友到2樓找個舒適位置用餐
避開大群的人潮
小朋友們也有空間可以玩
突然看到科教館中庭的鐵門往下降
我以為科教館中午有休息時間
也不以為意
沒多久老師打電話找我們 問了我們的位置
等到學校集合要準備打道回府時
我才知道....

剛剛的鐵門事件及老師打電話找人事件
是因為剛剛在 愛麗絲夢遊仙境樓層 因為爆米花機器起火 發生火災
而館方的處理方式不是疏散學生
而是封閉樓層
1千多位師生及家長都留在原樓層
等候館方滅火完畢
聽部分家長反應 有的人被煙嗆不甚舒服

我的疑惑是...為何館方不疏散人群
反而是把大家關在裡面等候處理
其他樓層也沒聽見廣播有意外發生要疏散人群
這種悶不吭聲的做法 甚是奇怪
如果這個火災不是能立即處理而是更擴大的話
豈不是會造成重大傷害嗎

回家之後 我心裡的感覺只能說
我慶幸我後來的選擇
我陪著IVAN和其他小朋友
起碼在當下我能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面對相關人員不重視大家安危的做法
讓我感到 現今社會新聞不斷發生公安問題時的卸責 不禁心寒
只有 教導小孩在面對危險時該如何自我保護防衛 才是當務之急
以後 校外教學我真的都不能缺席嗎???
值得深思一番

上一篇:寶貝復習功課

下一篇:圍棋比賽

甜媽 2007-04-27 09:48:50

珍媽

這真是校外教學的&quot插曲&quot啊.
不過頗令人震憾的
館方應該在當下&quot廣播&quot才是
讓大家能夠留意自身安全

不過,我想想它沒廣播應該也是有原因的.
因為一旦廣播
一定會讓大家人心惶惶的.
一旦廣播
可能大家都撤散了
那麼當天可能就會沒人來參觀嘍....:)

(就商業角度而言,或許館方因此不敢輕舉妄動.)

Anyway
珍媽是仙女是有福之人
所以總是能讓事情逢凶化吉

所以珍媽去/不去都無妨
因為ivan早就遺傳媽咪的優點嘍!(超能力哦!)

假日愉快!

週六我們親職座談,週一放假一天,yeah.
好累的最近,真的!問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