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6 18:44:07嘻皮偉

巴柏,我真的很愛寫



《巴黎野玫瑰》菲利普‧狄雍

「我現在脖子上一圈像燙傷一樣耶!」

「我知道。對不起啦。」

「狗屁,你不覺得自己有點誇張嗎?」

「這要看情況。人生只有愛與恨才會讓我們拚老命......

「是喔?那你跟我解釋一下,你是怎麼寫成你的書的?」

「嗯──我愛寫啊,巴柏,我真的很愛寫!」

 

巴柏是屬於少數幾位讀過我手稿的特權人士之一。由於他磨蹭了老半天,我最終只好讓步。我唯一的一份手稿藏在一只袋子裡面。我等貝蒂去洗澡唱歌,才讓這個史上最大秘密重見天日,然後拿去給巴柏。我滿喜歡你寫東西的筆調──他下結論道──不過怎麼都沒有故事情節呢?

 

「巴柏,我不太了解你的意思。怎麼會沒有故事情節呢?」

「嘿,你應該很清楚我的意思才對。」

「清楚才怪。巴柏,你坦白跟我說,你每天打開報紙讀的故事還不夠多嗎?你讀那些偵探小說、漫畫書或科幻小說,難道還沒讀到掛嗎?你真的沒有便秘到不行嗎?老兄,你不會想換換口味、讀點新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