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0 15:56:05▦小歐vivi ▧

feel~



我從鄉下回來了
我去看我阿公

這是我第一次
感觸那麼深刻的....感受一個人的死
他是我親人
我最可愛的阿公

阿公躺在冰櫃裡
他很安祥的
我覺得他只是睡著而已
很慈祥的睡著....
第一天去
我就看這麼一眼...
其實我很想在多看阿公
很想看著他 對他說我想說的話...
第二天
我問了媽媽
看阿公之前都要先拜他嗎?
媽媽說 不用 想看就看
我還是覺得
阿公只是睡著而已...
但是當儀式開始進行
誦弔者開始念經...(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我開始哭
才感受到
阿公...真的走了...

感受很多!
晚上睡不著還在回想著!

其中一個儀式是把阿公的衣服燒給他
媽媽就從阿公的衣櫃拿了一條圍巾
媽媽說這是我跟妹妹以前織的
阿公很喜歡...就拿回去了
其實我忘了這件事...
媽媽問我要留當紀念嗎?
我說 不要 要給阿公圍
然後又開始哭...
告訴阿公...你冷了...要拿出來圍喔!!!


這兩天很希望自己是通靈的
還希望自己是看的見~~~
因為我好想看到阿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