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0 05:27:49HT

UI 之死裏逃生篇

話說台長這天在家裏忙完後, 便打算到music building去消磨一下光陰.

一路上心裏正在抱怨那猛烈的陽光, 突然冒出一隻小東西在我面前彈來彈去--麻雀--卻不飛走...於是仔細看看, 原來他嘴裏有獵物. 他看見我的波鞋,聽到我的腳步聲, 二話不說(他也不能張口)便跳到我的三步以外了.
見他只是跳走而不是飛到十尺以外的我, 當然好奇到底他嘴裏的東西是甚麼, 可以削減他遠飛的能力.

誰料到, 他卻不停地把口裏的東西撞向地上. 這時我看到了, 那獵物的翅膀蠻長的, 不斷在掙扎. 小麻雀一個不留神, 被"它"掙脫了, 我一看, "啊~" 居然是大蜻蜓! 麻雀當然不甘心, 回頭一個箭步馬上把蜻蜓再啄了一下, 可是為了保命, 蜻蜓奮不顧身地逃走. 而麻雀見大勢已去(也可能因為感覺到有人在附近, 怕黃雀在後), 於是拍拍雙翼便離(also 逃?!)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