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17:09:47小颱風

【ㄅㄆㄇ創作37篇】原創/小颱風(20110817ㄋ~ㄏ)

【ㄅㄆㄇ創作37篇】原創/小颱風

~授權為教育目的,註明出處,無償使用~

 



好友林桂杏攝影習作,經作者本人授權使用。


 

  今天忽然想為「ㄅ」~「ㄩ」寫這37篇,所以就寫。為的是不想有人再被告。所以,我就寫吧!

 

「ㄅ」

爸爸看報紙

八八吃包子
爸爸抱著我
看著報紙
餵我吃包子
<小颱風老師問:「這個兒子叫甚麼名字呀?」>

「ㄆ」
碰碰碰

潑潑潑

水上碰碰車

你碰我
我碰你
大家玩到笑呵呵

 

<小颱風老師問:「小朋友有玩過水上碰碰車的請舉手~」,說「碰!」>

 

「ㄇ」

媽咪咪,妙妙妙
貓咪咪,喵喵喵
媽咪咪追小孩

妙妙妙
貓咪咪追老鼠
喵喵喵
小孩看到老鼠
尿尿尿

 

<小颱風老師問:「小朋友看到老鼠,會先向到向誰求救呀?」>

 

 

 

「ㄈ」

方方方方方風箏

放放放放放風箏

方方喜歡放方方的風箏

 

<小颱風老師問:「小朋友放風箏的小孩,叫甚麼名字呀?他的風箏是甚麼形狀的呢?」>

 

 

「ㄉ」

滴滴滴答答答
滴答滴答滴滴答

滴滴滴答答答
滴答滴答滴滴答

為甚麼、是甚麼

在滴答

 

<小颱風老師問:「小朋友你知道為甚麼、是甚麼在滴答嗎?」>

 

「ㄊ」

湯燙燙
燙燙湯
媽媽好疼我

幫我把燙燙燙的湯
吹涼(一趟又一趟)

 

<小颱風老師問:「小朋友,可以表演一下媽媽怎樣幫你把湯吹涼?」註:(一趟又一趟)這句,要上小學二年級以後再加入比較容易懂。>

 

今天先寫到這裡,明天再繼續。小颱風20110816


 

「ㄋ」

熱鬧熱鬧真熱鬧
鳥在飛、牛在叫
奶奶喝牛奶嘻嘻笑
小孫子扭來扭去學鳥叫
熱鬧熱鬧真熱鬧
鳥在飛、牛在叫
奶奶喝牛奶嘻嘻笑
小孫子扭來扭去學牛叫
忽然,小孫子大叫
奶奶,我想尿尿

 

<小颱風老師問:「小朋友,你知道為甚麼小孫子會想尿尿嗎?」,「鳥、牛、奶奶為甚麼那麼開心?」>

 

 

「ㄌ」

 

亮亮晾衣服
亮亮收衣服
亮亮幫媽媽晾衣服
亮亮幫媽媽收衣服
媽媽給亮亮一個抱抱
爸爸給亮亮一個親親
亮亮喜歡晾衣服
亮亮很喜歡晾衣服

 

<小颱風老師問:「小朋友,你喜歡晾衣服嗎?如果你是亮亮,會不會喜歡幫媽媽晾衣服?」,「有幫忙作家事的舉手」,「請大家為這些家事小亮亮鼓鼓掌、拍拍手」>

 

「ㄍ」

 

哥哥愛唱歌
哥哥愛唱歌
哥哥最愛對著我唱歌
哥哥最愛對著我唱歌
哥哥最愛唱哥哥爸爸真偉大
哥哥最愛唱哥哥爸爸真偉大
我也愛唱歌,我也愛唱歌
我最愛唱弟弟弟弟真偉大
我也愛唱歌,我也愛唱歌
我最愛唱弟弟弟弟也很偉大

 

<小颱風老師問:「小朋友,那個小弟弟為甚麼喜歡唱弟弟弟弟真偉大?」,「如果你是那個小弟弟,你會怎麼唱?」

 

「ㄎ」

考試靠實力
考試考實力
考試要靠實力考實力
不偷看、不作弊
考試靠實力
頂天立地

 

<小颱風老師問:「小朋友,考試為甚麼不要作弊?」「請大家為這些頂天立地的孩子鼓鼓掌、拍拍手」>

 

 

「ㄏ」

喊喊喊,叫叫叫
運動會
大家一起在喊叫
加油加油加油
啦啦隊喊喊叫叫跑跑跳跳
流了一身汗,笑呵呵
老師喊我們去喝水

流了一身汗,笑呵呵
喊喊喊,叫叫叫
運動會
大家一起在喊叫
加油加油加油
啦啦隊喊喊叫叫跑跑跳跳

 

<小颱風老師問:「小朋友,喜歡參加運動會嗎?」「當啦啦隊是不是也很辛苦、很重要?」>

今天先寫到這裡,明天再繼續。小颱風20110817

阿端 2011-08-26 17:57:34

最近看到你為江牧師的是奔走
內心很感動~
大部份的人都願意原諒無心者
沒想到作家的態度如此堅持
怪不得江牧師會覺得寒心

我想起高中時代
因為幫助一位同學發起募捐
被學校約談警告,但後來學校查明我是善意
且沒將錢私自應用,就原諒我了

謝武彰先生成名很早的童詩作家
怎會為十五年前的一篇學生疑似抄襲的文章動怒若此
很讓我愕然

希望事情還能有轉圜的機會

謝謝來訪~

版主回應
阿端平安~

  其實,我很心痛!
  因為我這麼做,有可能會救了牧師,但或許會提早讓一個作家失去舞台。我希望是我高估了我自己的部落格,可是~幾年來累積的文友不少,我真的既不想牧師受冤枉,也極度不願意親手葬了為台灣兒童文學努力過的前輩。

  小颱風或許默默無名,可是我的誠懇和誠實,是我最大的資產。有一次,我的大學同學對我說:「小颱風,我知道你從來都不說謊,你說,我就信!」

  所以,如果這就是我的形象,我知道我的文字無論再持平,應該都會在日子裡讓影響發酵。我真的好希望~當時謝先生如果能多聽我說話,然後撤消告訴,多好!

  至少我不會像現在這樣心裡作難!因為文字是資產,名譽也是資產,跳進來~有時還是會讓我覺得~好難!

  您說得對,希望事情還能有轉圜的餘地。可是我卻又希望拿到勝訴判例來補法律漏洞。有一些決定,真的不是普通的難。不過,我相信神掌權,上帝的手會引導一切。

  晚安~^_~
2011-08-26 23:38:15
旅人 2011-08-18 07:53:13

美妙、原創的注音符號詩
小颱風加油

早安安

版主回應
謝謝詩界前輩的鼓勵!
親愛的旅人北北,我會加油的!︿____︿

早安安~
2011-08-27 13:31:25
yoyo 2011-08-17 10:09:52

哈哈哈~~真有趣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