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2 22:20:31小颱風

【留白飛羽】4 (連載小說)

【留白飛羽】4 (連載小說) ◎小颱風

1-2

  「~再~上~門~」
  唱完這遊龍戲鳳的尾句,費宇青和柳百陽四目相對時忽然費宇青問柳百陽「你是誰?」
  忘情的費宇青發現眼前這個忽然插進來和她對唱的朱德正,竟然不是阿堯、宜香,也不是廣元。那他是誰?像是見過。宇青輕皺眉頭。
  「我是柳百陽啊,妳這麼快就把我忘啦?」

。。。。。  。。。。。  

  「柳~百~陽~,」我立刻向後退了一大步「你這個楣星!請你離我遠一點,楣星……」我一看見打斷我培養好心情的人,恨得牙癢癢。我想,我是欠他的嗎?喔~ 

  「是嗎?要我離費宇青遠一點~」柳百陽還是擺開那一張滿了自信的陽光笑臉,笑裡微微帶著戲謔。他勾脣一笑,說「那~我可以離朱德正近些嗎?」我還來不及反應,柳百陽已經擺開身段唱起戲鳳來了。



  「人瀟灑性溫存 若有意似無情 不知他家何處,不知他何姓名 倒叫我坐立難安睡不寧~」

  柳百陽一個男高音用假聲唱著女腔,擺出女人的嬌柔身段,我看著掩嘴。忍住笑。他示意我接著唱朱德正。我搖頭。其實我真的很想唱,因為這個難得的對手真是唱作俱佳。可是~我告訴自己,不行~我唱在心裡就好。我喜歡做我自己的皇帝…還喜歡調侃我的朋友們。我開始想念待會會直接從學校過來找我的宜香。我看著柳百陽的身段,讚歎,這人把戲鳳唱得真好。

  愛作夢的費宇青又開始陷入幻境,像漫步雲端般地笑開了。不死心的柳百陽在一人飾三角到第七回時,直接逼近費宇青。
  因為他看見費宇青看著他微笑。

  「賣酒的風情好 你比酒更迷人」柳百陽大膽伸手探向費宇青……。

***  ***  ***

  「好!我話說到這裡。八婆,妳自己想一想。我那兄弟的意思就是這樣。」
  鄭媛聽完柳百陽的話,歎了口氣。二話不說的下樓。呵呵~如果費宇青真是那隻鳳,來過,又讓她飛走~柳百陽就死定啦!也難怪他喜歡那隻鳳,連我都動心呢!呵呵!不把她留下來,哪會甘心?鄭媛就跟謝慧君說,「如果費宇青因為妳那句玩笑話不來上課了,柳百陽一輩子都不會原諒妳的。」

  鄭媛走後,整個柳百陽粉絲團開始討論謝慧君是不是該去道歉,挽留費宇青。
  「小慧,我看妳不要冒險。妳哥的脾氣妳又不是不知道……。」
  「慧君,我覺得鄭媛說得太嚴重了~」
  「對呀!八成是那個男人婆自己捨不得那隻小白兔。」
  「那對眼睛真該挖掉,害我們柳才子跟慧君生氣。」
  「就算費宇青不想來上課,她爸媽也不會同意的。所以,現在就道歉會不會太吃虧啊?」
  「對呀~對呀!」
  大家七嘴八舌討論的結果是~等明天再說。說不定費宇青根本就不會走。謝慧君心想「百陽不會真的喜歡上那個女孩吧?她長得算清秀,但也說不上是絕世美女。鄭媛八成是想利用我。」

***  ***  ***

  費宇青正看著眼前這幕自己最喜歡的遊龍戲鳳時,忽然來的驚嚇讓她本能反應的反射出令人驚喜的舉動。這一幕,鄭媛看在眼裡不禁讚嘆~這真是天造地設的一雙啊!這隻鳳,絕對得看緊些。她大步跨了出去…。她耳邊揚起費宇青的唱腔…。



  「我們賣酒做營生 不懂愛也不懂情」
  「為什麼,妳坐立難安睡不寧」
  「你說愛又談情。存的是什麼心,再要不安份我送你進衙門」

  鄭媛跨步插入。對著柳百陽又趕又搥。覺得過癮。戲鳳裡,她最喜歡演可以打皇帝的大牛,尤其是打得這個皇帝還是她的才子兄弟柳百陽。爽!
  ………

  「不必提龍鳳,還是論婚姻。妳貌美麗,妳性聰明~一見就傾心再見就鐘情……。」

  柳百陽似乎是為演活朱德正而生。他的名字從百洋到百陽,活像是跳脫現代活回古時文人風流的柳才子。無論是舉手。投足。揚眉。勾脣。抬步。甚至是戲弄姑娘。……看來都是風流倜儻。鄭媛看得目瞪口呆。這時她終於明白為什麼柳百陽會對她傾心至此,這緣分真是註定好的。而這費宇青的歌聲,軟甜有韻。那纖細的腰身、素色棉衣,像活生生從畫裡走出來的姑娘。舉手投足間,柔媚。尤其那對眼睛,讓人看了就跟著她入了戲。

  「我們梅龍鎮,守禮最嚴明。我擔心受議論,不敢留客人。 還是哥哥回來再上門。~再~上~門~ 」

  鄭媛一的陣掌聲,將費宇青從幻境喚醒了回來。費宇青顯得有些驚惶~。

  我在做什麼?我怎麼會跟這個人唱起戲鳳來?這個這麼眼熟的人,他是誰?

  「你是誰?」
  「我是柳百陽啊,妳這麼快就把我忘啦?」
  「我~」

  容易入戲的費宇青,一驚。拔腿跑下樓去。
  一進教室,導師看她臉色不太好,問她怎麼了?本來就有心律不整問題的費宇青,就在這個時候心悸發作了。追下樓的柳百陽見狀,衝上前想抱住費宇青,卻被一雙手給擋開。

  「還是我來吧!」

  鄭媛上前緊緊抱住費宇青。等她好些,鄭媛陪同班導師送費宇青回家。
  一整個下午,柳百陽繼續在筆記本上振筆疾書。他告訴自己~費宇青明天一定能來上課,我要幫她把筆記寫好……。2009/12/22

(待續……)  

小颱風原創小說【留白飛羽】4 

愛 是光明使者 2009-12-23 19:07:08

有意思........

好像有經過蘊釀
不是三天兩頭 一時興發就寫的?

想想從前 整理思緒 裁成篇章
啊 原來人生似礦脈 一層層
藏著不同故事 可挖寶........

版主回應
愛老平安~

醞釀?
那不是我的風格^_~
我寫詩寫文筆隨意走
跟娘家的編劇差不多ㄎㄎㄎ~
想到哪寫到哪
不過底稿在日子裡
我只是歲月的化妝師
寫一段情緣
跟最近我的大量對詩有一點關係
跟詩人對詩意外撞擊到三十年前這個傷
還把我從日子裡的牢籠撞飛了出來
不管人怎麼想
我覺得我還是放下一一
活回小颱風
因為一一的任務已經結束
我依舊~不寫詩
尤其在PChome我一個字也不想題
因為我不想再無端生事了
看戲的人實在多到我覺得~太無聊了!

我跟您說喔,愛老~
我這邊寫邊想的寫作過程
也像是在寫詩^_^

寫的同時腦子裡在放電影
真是~過癮哪~~~

一一比較溫柔彆扭
可是小颱風一碰到小說或政論性文章
那可是豪氣干雲笑聲朗朗啊
愛老別被嚇著喔~

愛老,晚安~^_~
2009-12-23 20:58:12
2009-12-23 19:05:20

愛的力量
奮筆疾書 ^__^

版主回應
想寫就寫~不一鼓作氣
ㄎㄎㄎ~怕又是殘篇啊~
下一部小說已有底稿
名為「千羽鶴」
期待吧^_~

下一集小颱風年輕時的樣子會慢慢露出來說嗨~
ㄎㄎㄎ~
2009-12-23 20:4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