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3 09:03:35嘟嘟

一週大事》2020年8月16日至22日

一週大事》2020年8月16日至22日

國內︰

●國發會十八日發布人口推估報告,台灣今年人口轉為負成長,比二○一八年公布的推估報告提前兩年,且將在二○二五年邁入超高齡社會。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十八日拍板,明年起基本工資月薪增兩百元、達二.四萬元,時薪加兩元、達一六○元,這是蔡政府連續第五度調升,逾兩百萬勞工受惠。

●內政部十九日證實,曾經在NBA掀起「林來瘋」旋風的林書豪與弟弟林書緯,正式取得台灣護照與入境許可證。

國外︰

●白俄羅斯十七日發起全國罷工,抗議總統魯卡申科操控大選,以延續長達廿六年的政權,歐盟不承認大選結果,並將祭出制裁。

●美國民主黨十八日在全國黨代表大會正式提名拜登為總統候選人,同時通過二○二○年黨綱,刪除原有的「一中政策」,仍保留承諾遵守「台灣關係法」。

●俄羅斯總統普廷頭號政敵、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廿日疑遭下毒。俄國預定九月舉行地方選舉,下毒案引發國際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