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2 06:59:45嘟嘟

刑警這樣說…詐騙電話喊「幹!」後急掛電話

刑警這樣說…詐騙電話喊「幹!」後急掛電話

魏小隊長神回:這陣子已從公證官、檢察官一路抓到主任、襄閱20多人,傳為趣談。

當詐騙電話「詐」到真刑警會是什麼狀況?

高雄市一名魏姓偵查隊小隊長的母親日前接到自稱「陳警官」的詐騙電話,魏母嚇得說要將電話轉給當刑警的兒子,對方仍執意要騙,還先聲奪人質問魏小隊長「哪個單位的?要包庇母親嗎?」魏小隊長神回:「我這陣子從公證官、檢察官一路抓到主任、襄閱已20多人了...」嚇得假警官掛掉電話,傳為警界趣談。

偵破不少重大刑案的鳳山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魏廷諺,日前還未出門上班時,聽到母親接到一通電話後相當慌張,一問就知對方是詐騙集團。

詐騙電話先是一名女子自稱是苗栗某醫院人員,問:「鍾女士在嗎?」在確認魏母身分無誤後,隨即告知魏母:「有人拿你的健保卡跟身分證來我們醫院請領保費,請問是你本人嗎?」魏母說,她沒有去過該醫院,並表示身分證跟健保卡都在她身上啊!電話另一頭說:那妳被盜用了,我幫你轉警察局報案……電話又轉接給一個男的接聽,男子:「我是陳警官,醫院轉電話來,說妳的身分證跟健保卡被盜用,我查了資料,歹徒還冒用你的名義到銀行開戶,已有被害人匯錢到妳的帳戶內了,妳已經涉嫌洗錢防制法了。」

魏母一聽嚇一跳說:怎麼可能,我兒子當刑警,我叫他聽。男:不行,偵查不公開,妳只能自己處理。

魏小隊長接過電話,故意說:學長你好,你說我媽被盜用身分證哦。詐騙男反問:你哪個單位的?想包庇你媽媽嗎?魏小隊長未戳破對方,僅說:案件是不是要轉給檢察官?等一下要派公證官來收取現金監管嗎?自稱陳警官的詐騙男還大膽說:「還沒,案件還在我這裡偵查。」

魏小隊長聽了神回:「這樣子喔!這陣子我從公證官一路抓到檢察官、主任、襄閱,已經十幾二十個了。」詐騙男:…………,罵了一聲「幹」就掛掉電話。

魏小隊長將母親遇到詐騙電話的案例貼到臉書,傳為警界與好友間趣談。他提醒民眾,司法機關絕對不會以民眾涉案為由,要求監管民眾財產,如果有一定是詐騙集團,不要上當。

☆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