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0 18:35:40小胖雯

流浪第七天

今天 睡前 有個驚喜

我得到Rachel送給我一個禮物 是她親手做的 看到時 我很驚訝

她用木頭刻我的名字 外加前後兩顆愛心  非常酷

 

她在送給我之前 就一直預告我 說她要送給我一個很難做的禮物

起初 我沒甚麼理她 我覺得青少年的話不太能相信

所以就只有一直嗯哼嗯哼的敷衍她

沒想到 真的是一個不容易的東西

礙於語言能力有限 我只能用表情 來表示我非常感動

然後我也送給她一個禮物

 

今天 David跟我說了很多關於世界局勢變動的東西 特別是經濟

每當他滔滔不絕 我只能維持專注聽英文約10分鐘左右

接著我就會開始頭暈暈的

不知道為什麼上帝要讓我一直聽關於經濟和關於執政掌權的控制之類的主題

是在調整我的視野嗎? 我從來對這個部分 非常不感興趣

發現 自己的視野很窄 發現 自己一直陷在自我的框框裡

所以 常感到不自由

 

親愛的主耶穌 :

讓我更深尋找真理 讓我在真理中得自由

幫助我在你的話語和真實世界中找到結合的實踐

幫助我啟動裡頭的火 讓我活出真自由的忙碌

幫助我明白我的下一步路 引導我在困難的局勢中行在你的真理中

禱告奉耶穌的名

 

今天 David給我一本書 要我看其中一章

對我來說 那真是一本非常難懂的書

在描述作者筆下這個世界有30個掌控獨裁的家族的血脈

我必須一直按翻譯機才能看懂一點

太多人名地名和關於政治社會的專有名詞 我很難啃下去

但硬著頭皮 看了一點點 好想換一本

 

下午 Rebecca帶我和小小孩們一起做杏仁巧克力餅乾

是明天的早餐 希望我可以記得怎麼做 回去時帶孩子們做做看

 

這裡 孩子們真的很自由 每天只要做好自己應該要負責的部分

一點點時間學語文和數學 小小孩就畫畫 要不然就幫爸爸種植的工作

其他時間 自己要安排 自己要為自己做決定

孩子們大都選擇在外面跑來跑去 跳來跳去 盪來盪去

所以 他們體力都超級好 每個女孩 都可以做引體向上6下以上

 

有時他們彈鋼琴 有時弄烘焙 有時游泳 隨己意運用自己的時間

和我的成長過程 大大不相同 我的青春歲月 都在學校的鐘聲中渡過

我以前 不太能想像不上學是怎麼回事

 

天氣漸漸熱起來 這裡很乾 我的皮膚乾的很癢 也有點曬傷的痛

雖然白天很熱 但早晚依舊非常冷 溫差很大 需要常常穿脫穿脫

 

晚餐後 天還亮著 我跟著去做gardening

他們準備種植馬鈴薯之類的 現在還正在整地的階段

孩子們幾乎都來幫忙了 很小的孩子也拿鋤頭或搬稻草 很熱鬧

這個畫面 在現代的台灣 我想很難見到吧

 

發現自己也是一個非常需要他律的人

這裡沒人管我 不管是做甚麼事情 不管是時間 我需要為自己做決定

我太習慣被規定 太習慣有固定的作息時間

發現自己不太會為自己規劃

重新學習做自己的主人

 

今天 放空的時候 非常思念兩個家的家人們

開始弄照片出來看 也開始聽中文歌

 

感謝主 我平安!

 

 

KIM 2010-11-16 14:03:46

MISS YOU SOOOOOOOOOOOOOO MUCH!

2010-11-12 15:44:53

我也很想念妳喔!今天德誠哥帶著突破的一群同工來玩~裡面也有一個人叫"惠雯",我們一聽都同聲驚呼~真想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