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1 03:51:15晚風

最近流行的一種病

告訴風,梅雨不是憂鬱,是專屬夏日的熱情,就算心情跌落深藍海洋,也要每一滴淚漂流在海平面上,每一次呼吸蒸發在太陽底下。

有時,就靜靜聽的,一首歌,彷彿倘佯在五線譜的豆芽裡。不想說,也不理會心中波濤洶湧的感覺。該這麼去體驗,就不該出聲,緩慢的移動,猶如夕陽餘暉穿透過重重雲朵,灑落大地零碎的幾何般,這方的寧靜這樣的虛邈。緩慢的,不擁有也不失去;不低頭也不強留。

大多時,搶救過多言語的,不是喜悅而是苦悶。放下了,說是透徹卻也是執著,就算是在笑也可以有不為人知的秘密。我很好,真的。就是放下太多,就是笑著太真切,你會知道的,當我說的我很好。真的,不用找理由,不用過於臆測,只要享受的,一份假像。真的,不在乎就沒有心痛,真的。

最近流行的一種病,病中的人都需要隔離,要將自己深鎖在無人的空間裡。聽的歌,好把自己灌醉,好在清醒時才會懂得應對,懂得面對人群的虛偽。而,我正好趕上這一波的流行。

噓!別大聲嚷,病中的,不是值得悲傷,是值得慶幸,看啊!何其幸運,搭上這一班列車,雖然不被祝福,卻相信會被忌妒的,盡情耍的孤傲,盡情唱著自以快樂的歌,看似踩著綠茵,堅定表露青翠的光采,搖擺的,又是什麼?是天使喜歡黑夜大於白天的明媚?還是大地眷戀雨季勝於暖風在吹?在這世界,沒有唯一的絕對,不被期待的,永遠是最盼望的。

告訴我,這個季節是不是夏天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