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2 17:12:12古調

【鹿鞠】 × 浮生一夢,杜康千愁《跋》


跋:

  應該曉得跋就是後記吧(笑)。
  很少那麼正經寫後記了,感覺特別不一樣呢。應該只是小小感想吧,作為後記的身分。也可忽略這欄廢話。

  終於完結了,雖然我是隔天才寫後記的,不過那種感動猶存。
  心頭暗暗鬆了一口氣,填完了一個坑。卻也帶點不捨,因為我自己也蠻喜歡這篇的。
  昨晚,與同學聊天聊天聊天,我就邊打……其實也算是蠻草率的,就是那樣子隨便寫一寫,最後連修稿都不想(其實我很少在修稿,幾乎沒有)。
  現在想起來頗不可思議,從一個在洗澡時閃過的念頭,就萌生出了一個八千多字的「浮生」,所以說靈感真的很奇妙。
  有點忘記那時候到底是在想什麼了,好像在沖澡,就想到文章開頭鹿丸那副模樣了。
  題目呢,就是忽然想到,別懷疑,就是那個忽然!

  從開頭,到第一個分隔線,我是很認真的!不過到最後……第一個分隔線下我就開始胡言亂語了,簡單一個字就是「混」。
  寫浮生的時候,我總要把自己自己的情緒稍稍融入裡面(雖然只有一開始這麼做而已)。浮生我是沒靈感不寫的,所以都寫的很順手,因為實在沒靈感的話,只會打壞了這篇。

  但是呢,我雖然寫的很順手,但也是很草率,都是草草給他帶過去,就連最後手鞠的死因都不願意交代。雖然一方面是故意這麼做的,但是也是有其他太懶的原因。
  所以總共有四篇,差不多除了第一篇,其他都在混啊(汗顏)。

  這篇,看的出來是從頭悲到尾,只有《下》篇時手鞠鹿丸之間的談話稍稍有點溫暖,其他都是十萬五千里的長悲啊!
  我打從一開始就已經定好他的結局了,這是不爭的事實(啥?)。
  開頭就是這樣囉。

  有時候,我會感覺我自己不曉得到底在寫什麼東東,有些地方會寫了又改寫了又改,但是手就是會無意識的打了一長串(汗顏)。
  這樣的感覺蠻痛苦的,除了前面提到的很順手,但也是會有棘手的地方,好比說……在寫《下》篇的時候,一開始打了又刪到全部都沒有,歸零,但是某日放學回家時,發覺自己豁出去了,所以用一、兩個小時,顧不得靈感在跟我抗議,就產出來了。
  寫這難免會有這樣的情況(跪)。

  而這篇的主旨嘛……也很難說,兩個字,醉愁。
  寧願醉在浮生,也不願墜於愁苦。
  把鹿丸寫成這樣,我其實覺得蠻適合的。(笑)
  啥?你說前任風影大人來串場的?對……他就是來串場的,只是襯托出手鞠對於這樣的恐懼感罷了。本來是很想要非常狗血的再繼續描述前任風影大人,但是……望向那個篇幅,乖,這樣又寫不完了,只好作罷。

  而終篇那段,嗯,就是那段……詞句,那絕對不是什麼古人的名言家句,是人家信手望著題目撇來的(笑)。
  應該……是蠻差的,也蠻草率的XD。
  本來是想要找些詞句的,但是懶了,那時寫完業已八點半多,我是個九點就要上床去睡的人(雖然我之後又和同學聊了很久)。
  所以就只能自己亂掰囉。
  最後留下一個令人悵然的結局。

  而在寫開頭到終,有許多人給予我鼓勵呢,那都是感動的源頭,讓我也更加有信心打下去,也讓我所喜愛的這篇能夠平安完結。在此先謝謝觀賞這篇,還有給予我鼓勵的大大們(鞠躬)。
  不過我還是很任性呢……

  最後,廢話的後記就寫到這啦,總而言之,這篇是十分草率的,但是為我所愛,不曉得各位的感覺如何呢(笑)。
  這個愁苦淒迷的結局啊……

                               初篇始於2006‧7‧11
                            古調全篇完成於2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