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8 05:14:40Hin

約會前的失眠

現在是布里斯本的早上六時十一分,我正對著我的電腦打這篇文章,今天的確比較早起床,嚴格來說我並沒有睡。

我是一個蠻享受睡眠的人,基本上我甚少失眠。

偶有例外,記得小時候經常會因為第二天早上的運動會或學校旅行而徹夜難眠,大概因為興奮過度而無法入睡,當然隨著年紀越大,那種期待和興奮便漸漸散去,運動會和旅行或者只變成了校曆表上的特定假期,對,就是不用上學而已,實在沒有甚麼值得興奮。(不過離開中學後,偶爾想起從前的運動會和旅行,仍然回味。)

換句說話,只要我失眠,一定是有原因的。

今天不是學校的旅行,又不是運動會,不過今天晚上我約了「生命中最重要女人」排行榜中的第二位女士。不用猜誰是我的第一位,毫無疑問是我媽咪。

雖說她只不過是第二位,但我卻從不會因為要見媽咪而睡不著,但跟她約會我卻會失眠,很奇怪吧,大家一起已經走過四個年頭,到今天還會因約會而失眠?

對,失眠只因這次的約會比較特別,從前我們約會的交通工具大多是巴士和的士,當然我老爹充當我們約會的司機亦是很平常的事,只不過今次我卻要坐飛機才能完成這個約會。

我的目的地是墨爾本。

我對於墨爾本可謂一點認識也沒有,除了很多年前我的好友琪姐介紹我聽一首名叫「不要墨爾本的翡翠」的流行曲外(至今我仍未明白為何那首歌會有這個名稱,歌詞完全跟墨爾本這個地方無關係),我真的對這個地方完全陌生。

我只知道我的「第二位」在這個地方讀書,所以假若我要擺脫電話談情或msn說愛,我只好上網買一張來回布里斯班和墨爾本的機票,乖乖地收拾我的行李,然後準時到達機場,這樣我便能完成一個簡單而不便宜的約會,現在我還真的頗懷念從前搭巴士約會的日子,雖然有點迫,但至少我不用從銀行戶口提款付那2.50的巴士費。

話雖如此,但我知道只要我在機場見到你的一刻,還不需要任何擁抱或親吻,只要見到你,我便會知道一切都是值得的。

經常有人說,因為得來不易我們才會珍惜,我一值很深信這句說話,所以這三天墨爾本之旅,我會盡一切能力去當一個廿四孝男朋友,只是三天,應該不會太難吧,反正我已當了四年了。(某人看到這裡應該心裡已在暗罵,抱歉,原諒我自大的性格又不小心表現無遺)

親愛的「第二位」,不用呷醋,不用埋怨妳只能屈居「第二位」,沒有我余媽媽這個第一位的經濟支持,大概我亦不能夠這樣隨便完成一次「長程約會」,我們應該感謝她的。

親愛的「第二位」,不用呷醋,不用埋怨妳只能屈居「第二位」,不要忘記我跟妳說過,我的上半輩子最重要的女人是我媽咪,但亳無疑問,妳將會是我下半輩子最重要的女人。

P.S.急不及待要見到你,今天的時間好像過得特別慢,為甚麼登機的時間還未到。





Stella 2009-09-01 17:39:52

幾時結得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