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9 03:28:52Hin

想家了---讀<<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有感

都說了,看九把刀的書永遠是我催淚的最佳方法。今天亦不例外。

讀著九把刀的新作<<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我想你們。

一個人坐在房間,按下了I-Pod的播放鍵,本想好好在音樂的陪伴下陶醉於九把刀的文字內。

但是,淚流了,使我無法繼續讀下去。

當我讀到九把刀寫媽媽生病的那一段文字,我望著窗外的情景,一堆快要溶掉的白雪,一輛輛停泊在停車場內,亳無生氣的車輛,天空灰灰的,一副教人憂愁的模樣。

我感到寂寞。

不計其數的片段夾雜著淚水立刻湧出眼前,那些盡是家人的畫面,強迫自己不去想,淚水偏要流得更猛。

這一刻,我終於明白到,每個人在生命中追求的也有不同,我一直以為自己正在追求的,以及將來想擁有的便是我人生的目標。原來我錯了。

我希望將來衣食無憂,住大屋,屋內最好有一間設備完善的影音房,買名車,做自己喜愛的工作,最好跟創作有關,更希望別人會欣賞自己的作品。

原來我錯了。這一切只不過是我真正理想的副產品。

我們在人生旅途上,隨著年紀越來越大, 學識越來越廣,想擁有想得到的便越來越多,但我們卻漸漸忘記小時候最渴望的,或許只不過是跟爸媽一起玩樂的時光。那是一個多麼簡單的追求。

我的理想,我的目標原來簡單到不能再簡單,就是你們,我的家人。

沒有你們,讓我實現了一切願望也是失望的,因為最大的成就是有你們在我的身旁,為我歡呼為我喝采。即使我得到再多再多,假若你們不能跟我一起分享,那一切的副產品還有意義嗎?

思鄉病這傢伙真的不會隨時間而消失,已在外國生活了兩年,還是不時會掂掛著你們,從未間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