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8 12:23:23Hin

假若奧運變成政治的擂台

假若運動變成鬥爭的工具
假若奧運變成政治的擂台
這是人類的悲哀嗎?

最近,國際新聞可用熱鬧來形容.一開始是西藏問題引起的大風波,繼而便是奧運聖火傳遞過程的衝突,到近日再爆出CNN事件.當我不斷看這些新聞,我的怒火就不斷上升,先不要談是否愛國這個問題,身為一個中國人,我覺得中國人被侮辱了.

為甚麼人家辦奧運會就是普天同慶的盛事,然而當這個舉辦權落在中國時,就變得多風多雨,答案其實很簡單,因為中國本身就是西方某些國家的眼中釘,不好意思,我要更正一下,應該這樣說,凡是共產主義的國家,西方的資本主義國家也看不順眼.更不要說今回有西藏騷亂來大做文章,即使沒有西藏的問題,北京的零八奧運也一樣會被攻擊,當然我們不能否認一隻手掌是拍不響的,中國的確在某些方面有未盡完善之處,中國的人權問題多年來都是西方攻擊的元兇,這方面中方確實還有進步的空間.可是西方利用西藏問題去攻擊一個屬於全球的體育盛事,我卻不敢苟同.

首先,我真的想問一下那些提出強烈反對中國鎮壓西藏暴亂的國家,要是西藏騷亂發生在你們西方國家,你們會怎樣做呢?現在中國政府只是在自己的對方去平息一場動亂,這樣也有錯嗎?當年美國有警員誤以為地鐵站的那個黑人男子是恐怖份子,二話不說立即拔槍把他幹掉,還有人記得這件事嗎?西方的人權,西方的民主,是甚麼東西?我姑且把它叫做選擇性人權.選擇在中國政府實行的人權.反正中國怎樣做西方也會視為不合理,難道真的要中國政府坐視不理,任由滋事份子擾亂西藏秩序嗎?不是不是,人家西方國家是希望中國能夠讓西藏獨立,讓西藏從中國分裂出去,這才是西方最想見到的結果.愛管人家的家事已經算討厭,還要看見家不成家這結局,夠竟是甚麼樣的心態?紐約有一個黑人聚居的小區名叫哈林區,那些黑人跟美國人的傳統文化背景不同,風俗習慣不同,為何不叫美國政府讓它獨立,還有那個早己表明不會出席奧運開幕禮的加拿大總理,你們加拿大的那滿地可問題不是也吵了很久嗎?滿地可要求獨立你們還不是堅決反對.中國捍衛自己國家的秩序,捍衛自己國土的完整,又有何不對呢?究竟西方國家是對事還是對人呢?顯而易見.

再說,我們是否真的有必要把奧運會和西藏問題混為一談呢?當年現代奧運會之父顧拜旦提出創辦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他希望從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能打破種族、民族及國家的界線,以團結、和平、友誼與進步為宗旨.通過公平競賽,促進了解,為一個和諧、美好的世界共同努力.要是讓奧運會之父看見今天的景況,他會有甚麼感覺呢?國家與國家互相對抗,以抵制奧運作為談判的籌碼,運動員苦練多年為的就是要在世界的舞台上大展身手,可是他們只變成了國家的其中一件政治工具.不得不提的是當年顧拜旦是在巴黎提出創辦奧運會的動議,令人諷刺的是當北京奧運聖火傳到巴黎時卻遇上最大的反華示威.奧運會不是單單屬於主辦國,不是單單於中國人民,它是全球人民共同的盛事,是一個給我們放下所有成見,放下所有怨氣,建立友誼的機會.我們為何不能好好珍惜呢?非要弄到國與國的關係進一步惡化不可?一個傳統的火炬傳送儀式都不能好好完成,竟然要縮短路線去避免火炬遇襲,作為一個中國人,我覺得心痛,作為一個地球人,我覺得慚愧.

我沒有評論西藏問題的對與錯,我沒有刻意去談政治,我只想談奧運,我只想看見一個成功的奧運會能在中國順利舉行.我只是覺得有一些人一些國家一些媒體實在太過份.不能夠再容忍他們的做法.有些時候真的很想用粗口痛罵那些阻些火炬傳遞的示威者,有些時候真的很想用粗口痛罵那些膚淺地杯葛奧運的國家,有時候真的想用粗口痛罵那些愛管閒事的人,很想跟他們說一句”究竟關你咩事”.不過,我沒有這樣做,因為我還記得我自己是一個中國人,我來自四千年的古國,我還懂得甚麼是禮儀禮節,我還懂得分辨是非黑白.再多的不滿也只放在文章當中,我可不會像某些人蠢得在節目中亂說一通,不過也不能怪人家吧,大概這些就是文化差異,至少人家建國也比我們遲了不知多少年.是有一定差別的.只好用嘆息作為本文的結束.

老竇 2008-05-01 13:10:16

過兩天聖火就來到澳門,我相信聖火定能順利地完成在境內的第二站傳送,因為澳門居民心裏所想的和你的一樣,我們都是地地道道的澳門人,所以想法一致,是嗎?預祝北京奧運有聲有色,完滿成功!西方只有低頭慨嘆!

愷璇 2008-04-19 15:38:37

作為一個中國人,我也衷心地希望奧運可以順利進行。
而我覺得那些有份參與杯葛奧運的國家,那些阻障火炬傳遞的示威者,還有那些對中國人作出人生攻擊的人等等,他們的行為實是可悲!
我只可以冷冷地諷刺一句﹕奧運是全人類的事,那麼你們的行為不也是在針對全人類嗎﹖如果你還是地球人沒有變種的話,請你警惕自己的言行吧!

Akane 2008-04-18 14:06:53

Hin```I come!!!好好好好好有激情嘎文章!`支持你!誓死捍衛中國主權領土,神聖不可侵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