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7 23:37:12魚兒

崩 潰

崩 潰
2003.07.23

昨晚,我終於都受不住了。
我徹徹底底的崩潰了…
上天何苦要如此作弄我?
我也只是一個普通的十六歲女孩罷了…

自從父親拋下了我們以後,家裡的生活一直都不好過…
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也就是廣東話所說的「家嘈屋閉」。
吵的事情有時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也有時是嚴重的事,
但更多時候,都是為了錢。
然後每次吵架,母親總要把事情和父親離去扯上關係。
我和弟弟又能說些甚麼?

我聽夠了。就算不是罵我也好,我也聽夠了。
誰也不想有一個這樣的父親;擁有一個這樣的父親也並非我和弟弟的錯,
卻又為何我們都要因為他,而遭受一些無謂的責難?

我知道母親也辛苦,要她一個女人撐起這個家,也實在不易…
無奈我不憧替她分擔她的不快樂;我未有能力替她擔起這個重擔…
往往她喋喋不休的向我說父親和那女人的事,我都不想聽,只好唯唯諾諾。
不是覺得事不關己,只是我不想再多聽一些令我不快樂的事。
我不懂得大人的世界,我不懂得解決大人的問題;是故我選擇了逃避。

昨晚,母親又和我談了半個多小時。
都是談一些父親的事,因為這個星期六我就要和他飛去浙江了。
我有萬分的不願。我討厭跟一個這樣的人去。
然而母親卻說我這次除了是前往就醫,更有另一重任。
她要我去替她當說客,要他承諾,要不就離開那女人,要不就每個月給我們錢。

老實說,我老早就不信他。就算他給我一千一萬個承諾,可信卻連一個都沒有。
我不明白為何母親還一次又一次的期望他會回心轉意。我替母親不值。
當然我沒再說些甚麼,母親說這是最後一次,好吧。
就當是為了這個家也好,為了母親也好,為了我和弟弟也好。

然後,我看見,母親的眼紅了。
她又對我說,今個月公司沒有生意。
我終於明白為何母親最近因為弟弟頻頻向她要錢而大發雷霆…
又回到我曾經有的憂慮了…
說著說著,連我自己的鼻子都酸了…

回到房裡,我哭了,失聲痛哭。
我不明白,為何上天偏偏要選中我?
彷彿我自出生的一刻,就註定我不是一個幸運兒。

哭過以後,事實歸事實,我還是要撐下去。
不能對不長進的弟弟寄予任何厚望,莫說是母親,連我也差點兒給他氣死。
功課又不好,又不體諒家裡有困難,只懂一味和別人比這比那,然後不停地埋怨。
要說他小嗎?也只是小我兩歲罷了,卻如此的不懂事。

雖然,我也曾經希望我是他。起碼我甚麼也不用管,繼續任性妄為。

在崩潰的夜裡,慶幸有男朋友對我的愛護。
沒有了你,昨天晚上我將會感到孤苦無助…
多麼感激你對我的不離不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