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7 21:18:00魚兒

Chemistry

我愛化學的程度,認識我的朋友無一不知。
只因我的志願,是要成為一個藥劑師。
因此,我的化學必須要很好,很好,很好!

我對化學的熱愛,令我對這科的成績尤其緊張。
不缺任何一課、上課專心致志、功課絕對交得準時。
而且每一次,無論是小小的測驗,或是重要的考試,
總之只要那一天要考化學,你必定可以看見,我眼與手都不離筆記。

還記得那一次,拿了滿分,我多麼歡喜,多麼雀躍!
還記得那一次,拿了八十八分,我已經感到多麼沮喪,多麼失落…

我承認,我對自己的要求是很高很高很高…
也因此,我給自己的壓力也特別的大…

今天測驗之前,我很努力的嘗試要把筆記再熟讀一遍…
可是我發覺我做不到。似懂不懂的。
其實我知道是因為我太緊張,也太累了,可是我真的控制不到自己!

到了正式測驗的時候,我就知道我死定了!
緊張得組織不到自己想要答甚麼…
緊張得連題目也頻頻看錯…
腦海裡似乎一片空白…

後來我為了七分而哭了出來,哭得很兇。
我覺得自己很沒用!那些題目我明明是懂的!
第一時間想到的是:我的第一名不保了…

我想,要達到自己的目標,我首先要學習放鬆自己…
「物極必反」是永恆的道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