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4 19:12:08Himiyu

愛的幸福I

最近朋友對我說被愛比較幸福!再加上我的網誌之前有一篇寫
被愛的幸福,所以促使我想寫下這篇愛的幸福…
其實之前在寫被愛的幸福時就已為以後"愛的幸福"先鋪成一下了!
只是目前的我還不夠成熟來寫所謂愛的幸福。所以一直沒動工。但
我得寫一些為我的朋友來開啟一點點的思想了…
女生很奇妙,很嚮往愛情很嚮往互相愛與被愛的幸福,可是因著屬
世的人都對愛情的經營不了解又膚淺(sorry容我這樣形容...)So
常有人會覺得被愛比較幸福。其實在我的經歷裡,我感受到的是愛
與被愛是同時並存才幸福,先以友情來說好了!我因為愛我的朋友所
以當我能為他們付出任何事並幫助時,我會覺得很幸福!

當有一個人因為知道你愛他,他會很幸福,那並不是因為他被你愛著,
而是因為他被你接納信任著。

其實這世界有個真理就是當一個人對人付出愛及關心時,那個得到愛的
人(通常)也會回應你的付出,(至少我在此是指有良心的人當然有些是
良心被矇矓的就另當別論了!)有句話說得好:種什麼得什麼!如果你想
獲得錢財那你就先去付出錢財(撒種定律)。當你把種子撒下去時它就會
在一定的時間點收成,而且相信我,天上的神必使你加倍收成!
同樣的,愛情,如果你覺得被愛很幸福所以選擇被愛,那麼,我可以很
誠實的告訴你,不久後你一定會發現很空虛,好像內心某處有個填不滿
的洞在那裡… 因為愛與被愛必須共存才幸福。

就基督教的觀念來談的話就好像,神愛我們,祂對我們的愛是一種希伯
來文裡的AGAPE(無條件的愛),但如果我們不去愛祂,就永遠不能感受
祂對我們的愛有多深。每一次我們加深愛祂的份量每一次就更深的感受
到祂的愛。這種關係真的很奇妙。沒有言語能表達只能自己去意會!而
且可以大膽地告訴你,這種方式只會使你更想加深與祂的連結付出更多
的愛來更大大的體驗彼此交融的美好。

寫到這兒,還是沒有很明確能讓人了解愛的幸福,但我還是要就此先打
住,等我更成熟了解時,我會再接續下去!因為愛其實是世上最難的課
題也是每個人最深的需要。有首歌把愛詮釋的很完整,就是"愛的真諦"
希望我們不只是會唱也都能有全做到的一天: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