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2 15:03:08YJ

【向日葵絮語】- 為何一直不到位?


昨天和老師聯絡有關最近要進行訪談的事,談話間老師提到之前三篇投稿文章又有一篇被退稿了。這種一直被否定的日子我已經沒有太多的情緒,就是很平靜的接受它。

自從從BU回來後,已經慢慢學習如何調適自己面對挫敗時的心情,只是不免要問:為什麼文章一直無法被接受?為什麼一直頂不到人家願意接受的那個點?到底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有時跟老闆討論這些被退的文章,很多時候他都覺得文章本身沒問題,只是不符合對方要求,在最初的時候我不免覺得老師是否在這方面的嗅覺有一點點失誤,因為他之前借調公職,已經有約10年的時間沒有在學術領域,可是當其他人一同和老師撰寫的文章一一被接受後,我覺得這個問題應該是在我身上。

或許應該要更專心一些,想更深入一點,多想後面的幾步路。但有時好似又不能想太多,因為我都會把問題想的太複雜。或許要讓自己更清醒一點,讓觸角更敏銳一點,對問題更有sence一點。

嗯,總之要努力讓文章更到位一點!F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