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9 00:55:11YJ

【阿爾卑斯山腳下】出發


這次的德瑞行是在朋友邀約下前往的
主要是因旅行社推出了第二人半價的優惠

由於是人生第一次跟團旅行,也第一次到歐洲
因此特地去參加行前說明會
沒想到去了之後才知道這團的領隊兼導遊是從高雄出發
也就是台北香港這一段是我們自己去
此外在說明會的同時,承辦人員來電告知簽證方面要補件
讓同行友人的父母親擔心的起來
他們一直希望承辦人可以當面說明清楚出發當天的送機情形
以及簽證手續是否來得及
每想到對方不願出面(我們已經在旅行社了)
直到說要找經理時對方才出面且服務態度很差
雙方都不太愉快
(香港赤臘角機場)

出發當天依時間到中正機場等候送機人員領機票和護照等資料
一間那麼大的旅行社竟然沒有任何旗子或指標
明明就互相在對面,卻無法辨別,因而空等很久

原本承辦人員告知我們從台北出發的僅有6人
後來發現總共有12人......

出境手續辦理完成後朋友說要去貴賓室休息
由於可使用的貴賓室不同因此和他們分開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機場貴賓室,算是開了洋葷
裡面的環境還挺舒服的
除了提供餐飲和電視新聞外,還有包廂和聽古典音樂的地方以及上網
吃了點清粥和燒仙草,並環顧四方的旅人
第一次的貴賓室經驗還頗為有趣

去程的國泰飛機滿機且位置很小
那些人高馬大的歐美人士連一分鐘都坐不住
就這樣依循往例,十多小時的航程大概感覺到時間只消失十分鐘
Loveanna 2006-08-30 23:56:13

Emily:

習慣自由行的我們一定對團體旅行有很多不滿處
不過對於無法有時間好好做功課的人來說
跟團旅行還是方便又有效率的
聽我朋友說有幾家旅行社是推高價團,品質不錯
這就得等我本錢雄厚一點才能猜參加啦!!

香港到法蘭克福不多不少剛好飛12小時
回程因為順風的關係”只”飛11小時
差一個小時差很多呢!!呵呵~~~~

去程時抵達香港的時間是晚上九點多
在飛機上看香港夜景
還挺迷人的呢~~~~

Emily 2006-08-30 15:06:13

我也只參加過團一次,數年前公司員工旅遊到普吉島.品質還可以,但是就是沒自由購物也很多.
旅行團就是這樣,即使知名的旅行社有時也會有一些爭議的地方.
我常看到東X購物的旅行團,有時會想要訂看看看品質是不是會好點.

香港到德國要飛幾個鐘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