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5 16:38:56YJ

【七分之一年的日本體驗】- 變遷中的橫濱

250722 橫濱行

去橫濱是臨時起意的。當天原本只想要出門勘查地形,看看除了在中央線上的國立車站外,是否有離家較近的車站,沒想到這個三不管地帶到每個車站都很遠,兩人還沒走到北府中車站,就決定還是在國立車站搭車最方便。

勘查完地形後,本想在附近走走然後回家,但是一玩起來就沒完沒了的表妹直嚷著要出去玩,而且還要去遠一點的地方。不知是我讓她覺得我是一個日本通,還是她真的太天真,她常臨時說要去很特別的地方,譬如水庫,或是遠一點的地方,譬如日光,真是讓人氣結和想昏倒,難道她不知道旅行也是要事先做功課的嗎?!?!當然這水庫和日光她以後自己去,不干我事。因此當天就在北府中車站且完全沒準備的情形下,選擇曾經去過的橫濱。

從府中搭車到橫濱一趟約需兩小時,以一天來回的行程應該算夠遠了吧?!親愛的表妹!!

我們先搭車到川崎然後轉車到櫻木町。橫濱對我來說是具有特殊意義的地方,1999年第一次去日本看內野的舞台表演就是在橫濱,就在那裡,內野成為我人生記憶的一部分。我永遠都忘不了那穿著白T-shirt還來不及穿鞋的內野;戴著眼鏡和影迷握手外加指揮交通的內野。

這是我第三次造訪橫濱,前兩次的橫濱行前後差不到一年,第二次造訪時更因為發高燒,根本就是在迷濛中度過。一下櫻木町車站讓我非常驚訝,因為橫濱在年輕市長的帶領下改變了很多,整個週邊都變得很漂亮。在櫻木町車站附近除了當初就已連結的MM21以及Landmark Tower外,還更拓展出一個美術館;車站對面則新增了步道可通往新的購物中心和遊樂場,這個新步道是由鐵路改建的,橫濱市政府還特地保留一點點當初的鐵道線在棧板上,就這樣不著痕跡的將過去和現在巧妙的結合。

此外,現在不僅可從涉谷搭乘東橫線直通橫濱,更可從MM21搭乘新的港區未來線到達中華街和元町一帶,讓整個遊憩動線更加完善。港區未來線的車站非常具有現代感和元町的新地標相互呼應,而且站內燈光美氣氛佳,不僅有藝術品展覽還有橫濱港開發的歷史記載,這樣的設計讓願意花更多的時間停留在該地,橫濱市長的觀光倍增計畫可說是相當成功呢!!

在MM21和Landmark Tower晃啊晃,想找找那可愛的大象Barba,無奈找不著,無意間看到了一個蘋果色皮製包包,雖然沒有拉鍊和夾層,但在大減價的氣氛下,還是讓她成為此行的第一個戰利品了,後來小蘋果也跟隨我一起去九州和京阪神玩耍了呢!!

***************

本來並不打算寫這篇橫濱行,但是在龍王侵襲台灣的那一天,跟陳葛格一起看「不愉快基因」,雖然我是看第二次,但一看就欲罷不能,即使陳葛格上台北了,我還是繼續奮戰。半夜三點多終於看到完結篇了,仁子提著包包走過來看到從電扶梯下來的南原教授,兩人寒喧後道再見,鏡頭拉開,一座白色的橋和有著平行線的木棧板.....咦!!這不就是橫濱嗎?!?把東京行的照片拿來比對,真的就是呢!!就這樣無巧不巧的拍攝到該劇的場景了.南原教授搭乘的手扶梯也不小心搭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