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7 20:40:46柯公

一日遊及築地市場嚐鮮樂

袋田の淹:我們參加日本當地旅行社所辦的一日遊行程,全車都是日本仔,完全沒有跟他們有任何交集,我想他們也把我當成空氣,至於車上的介紹……我只能聽懂及猜懂1成,其他的就像鴨子聽雷一樣…….有聽沒有懂,反正最重要的清楚就好………也就是…….”幾點上車”,如果被放鴿子就好玩了;這是日本三大瀑布之一(其他是:日光華嚴瀑布、以及$%^&*(@不知啦,反正還沒去不需要知道),真是很壯觀~
お菓子博物館:裏面就是介紹菓子的歷史、作法,反正就是要您消費啦~!,他另外有提供每人200日幣的兌換券,買個冰琪淋就沒有了
水戶偕樂園觀梅:不知是來的太早還是太晚,己經看不到想像中的整遍”梅了”,只剩空蕩蕩的整遍……”沒了”
當天的天氣非常配合,陽光早早就露臉,晚晚才休息,只是……氣溫依舊低,大約只有16度左右吧!!這時候來吃個冰最過癮了,更何況是吃梅子冰~嘩!!!!讚!!!
只是想想而己,因為上車之後會發晚餐的便當,哪還吃的下丫!!跟了整天的日本團~他X的,日本人真是準時,每每集合時間都還沒到都己經全部上車了,我以前跟台灣團出國都還要東等一個、西找一個才能出發,不知是身為日本人的辛苦還是台灣人的自由@!@
為了吃到最~新鮮的魚貨,一大早就出門(06:40其實也沒有很早),到築地市場時才07:20,找到了書上所指的店家,門口真的在排隊(尤其是“壽司大“),我們選擇了另一家名店“大和壽司“,它排隊的人數較少,反正都是在築地,總不可能它用的是別地方的魚貨吧!!真的新鮮(我家老大直誇海膽真是鮮、甜、讚),新鮮的魚貨所付出的價格也不少,2個set加一個海膽壽司共$7700元,值得~
用喝的豆腐:這家老板是無意間找到的,我們到他的店面正在端詳著產品的時候,他出來說:書上有我的照片,然後要我們翻到哪裏,一直說:next、next….,it’s me,我們才知道原來他就是號稱天下第一豆腐的野口屋大掌門,人蠻有趣的,詳情請見:東京食玩買終極天書08~09 P182

鮮魚蓋飯:まぐろ丼 かんの,來到這裏的時候其實己經吃不下了,但是…..大老遠跑到這邊居然放過它,會不會過意不去呢?最後還是決定“嗑“了它,點了兩碗魚生飯(人多的時候不接受三人吃兩碗、僅能點三人吃三碗),三個人吃下來,我吃最多,肚子都己經客滿囉!!花費$2400元,算下來~光築地一站就吃了快4000元台幣(含邊走邊吃的),總算不虛此行,還好接下去的行程都是走路、走路、再走路~不然,拍出來的照片~能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