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2 13:56:02店小六

玫瑰經中痛苦奧蹟的祈禱與默想(痛苦二端)

           痛苦二端:忍受鞭刑

         *〔那些羈押耶穌的人打祂!〕*


基督也害怕痛苦.旦是:”祂並不拒絕!”

早晨近午時祂被缚於法庭的石柱上.
羅馬人所僱用的強壯有力.無道德感.與野獸般高大蠻人鞭打耶穌.
幾乎將耶穌鞭打至死.自己也搞得筋疲力竭.
而每一下挾帶鐵般重量的皮繩重擊在祂的肌膚上.撕裂皮肉.傷痕殷紅.

*前晚.耶穌與宗徒吃最後一次的晚餐時說到:
〔我告訴你們:非等到它在天父的國裏成全了.我決不再吃它.〕
耶穌接過杯來.祝謝了說:
〔你們把這杯拿去.彼此分著喝罷!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非等到天主的國來臨了.我決不再喝這葡萄汁了.〕
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劈開.遞給他們說:
〔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而捨棄的.你們應行此禮.為紀念我.〕
晚餐以後.耶穌同樣拿起杯來.說:
〔這杯是用我為你們流出的血而立的新約.〕*

如今流血如注酒.祂的聖身即是頃流聖血的杯.這一杯.祂不再要求祂的天父免去....

當我們要求天父減輕我們所受的苦時.有時祂更明智地讓痛苦持續.來答覆我門的祈禱...
如同基督般接受痛苦.能聖化痛苦------同時.也聖化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