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 15:06:32店小六

苦難的安慰!!


從7月份到現在! 真是飽受苦難的日子...

晚上已出門要去MISSA 已到了教堂門口.

整個人全身發熱冒冷汗 痛的只好快回去.

小黃跑了出來! 並且舔了舔蹲在地上的我...

雖然牠只是一隻狗狗.. 牠是我的好朋友!!

我起身後牠看著我回頭要走. 跟在身邊...

我已經說不出話來看著牠! 牠ㄨㄨ叫我...

我無法再摸摸牠! 不然我怕我走不回家...

到家後,想想我好像一個無聊可笑的怪人...




送她的生日禮物:是12/24出生的米格魯!!

我竟可以為著想見牠,然而整顆心好酸呀!....

現在:我竟見不了牠一面 讓牠再親吻我!!



以前:牠總把舌頭伸到我嘴裡拼命親吻我!!

追著咬住我的屁股!前腳抱著我的頭不放!...



一次我病得很重!牠在我臉邊不時舔著我!...

用牠鼻子來聞我有沒呼吸!牠整夜守著我!...

狗兒雖不會說話!但對主人感情永遠不變!!..



讓我想到德國詩人赫賽!所說的以下話語:



”生命原是孤獨/沒有人認識另一個人/每一個人都是孤獨的!”

這些話表達出人存在的感覺....



即使今天有這麼進步的網路,多新穎的通訊方式,

許多人還是覺得很孤單....



晚上回來後,我心想:

為什麼我願承受這些?!



這不是過去的我!....



身體的疼痛難受之外...



心靈的苦!



家人不理!


妻子外遇!



逼我離婚!....



身邊雖有許多愛我的朋友..

但總不能一直陪在我身邊..

我不靠自己還能靠誰走呢??



當我念完經禱告完之後...




能陪我的人也早走了....




可是有個聲音告訴我:”起來!打開那本書”!!....




那是這樣寫的:


對於受苦,現在還有一些非常沒有人性的理論!


就是每一個人的苦難都是因為他自己的錯誤造成的!都是自作自受!


這樣的觀點會造成”受苦”常與”罪惡感”和”自責”連在一起!


當然有些苦難是我自己造成的!但也有一些苦難不是我自己找的!


而是它找上我的!!




當我讀到耶穌受難的故事並深入默想時....


我就不會再問,我的苦難是誰的錯?!


也不再問,這是我自己的錯還是別人的錯?!


或是覺得天主在捉弄我!!



然後:我就會盡一切力量試著把這世界的苦難排除掉....


可是如果我沒辦法改變它時,我就會接受它;因為我知道,我受苦時並不孤單,



因為:耶穌和我在一起!!......



           耶穌和我在一起!!...... 










和耶穌在一起的經驗讓我可以忍耐在受辱和欺壓時仍保有自己的尊言.

看到耶穌的受苦.可以幫助我接受那些”找上我的苦難”!!


此時:受苦對我便不再那麼的痛苦難受生不如死!!

而且:它為我打開真正的自我,這是一個處於靈魂深處!!

在任何病痛和困境中都可以越來越堅強的自我了!!


而如此的我也能忍受更多的受傷!!

這時我就會到達一個境界:我會落淚!但我能隱約意識自己生命的奧秘...


在那時:天主會用一種嶄新的方式啟示我...


讓我知道:就算我受苦...


祂仍用祂大能的手保守我!!.....

2007/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