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1 01:00:00丸子

投稿《離開你的每一次準備》的毛遂自薦文案

【小說大綱文案版】

    「我把妳放在很重要的位置,卻不是名為愛情的地方。心明,我真的難以歸類妳啊。」這是何雨峰對鍾心明說過最殘忍卻也最溫柔的一句話。

      這一句話彷如詛咒,鍾心明除了何雨峰,誰都不愛。

      這一句話亦是祝福,鍾心明在癡戀何雨峰的七年絕望迴圈裡,終於盼得他的告白。

      究竟,這七年來,他們經歷了什麼又捨棄了什麼,才得以彎彎繞繞走在一起?

      而愛上一個根本不可能會愛著自己的人,這樣煎熬痛苦的自虐經驗,鍾心明太清楚不過。

      因此,當宅男哥哥鍾天明愛上已有熱戀男友的李翩翩時,鍾心明當仁不讓化身為他的追愛軍師,帶領哥哥打一場根本不可能會有勝算的仗。

      愛情素質低落且從沒戀愛經驗的鍾天明,是否能像愛得癡執傻氣的鍾心明一樣,化不可能為可能呢?

      對鍾心明而言,哥哥鍾天明是一枝剛剛開封的鋼筆,他的愛情吸墨器使用說明書掌握在心明手裡,由她靈巧下達一個命令,哥哥只需一個動作拼命跟上,他沒有前世的靈魂和記憶,沒有過去的羈絆與陰影,可以迅速化身為深情溫柔的暖男,一步步走進李翩翩設防的心底,以及任何一位女子的心靈。

     何雨峰則像令人絕望的一枝鋼筆,鍾心明整整愛戀他七年,卻始終只能忽遠忽近地瞭望他,大學四年,唯有許聆安是他曾安心停留過的墨色。至於鍾心明,則遲遲無法被他歸類、定位。

      鍾心明自己是未乾的水泥池,被何雨峰一腳踩過,烙下一枚幾世也忘不了的承諾印記。她拖著沉重的前世記憶,知道自己永遠都當不成鋼筆,無法遊刃有餘地旋舞於色澤繽紛的愛情世界,重複進行拆卸、洗淨、再拆卸、再洗淨的遊戲人間儀式。她只能是苦守何雨峰腳印的水泥池,而後漸漸等待成乾逝的、不再讓人留下任何記號的癡執水泥地。

      兩段以悲摧色調為起點的愛情故事,相互疊影也鮮烈對照,點點滴滴匯聚成鍾心明生命中最重要卻也最耗損心神的千里跋涉……

 

【小說吸睛特色】

     《離開你的每一次準備》特別適合所有受困於暗戀、單戀、苦戀、虐戀、以及失戀的人閱讀,他們會發現愛一個人很美好卻也很殘酷,並隨著小說情節的翻演,在無止盡的自虐浮沉裡,慢慢獲得一點一滴的療癒力量,知道自己雖然愛得癡傻疼痛,卻不孤單。

     《離開你的每一次準備》也很適合正處於幸福戀愛、婚姻中的人翻讀,這些幸運的人將會格外珍惜與另一半的相遇,明白「我喜歡你,你也喜歡我」的人生巧合,是茫茫人海裡萬中選一的難得機會,也是生命中最美麗的祝福。

     《離開你的每一次準備》更是一部強調台灣年輕人關注318太陽花學運、福衛七號升空、新竹市議會前的百年林家石獅子漂流故事、Home Hotel與孩在手做平台合辦的「13個房間」展覽、宜蘭壯圍民宿願景(以黃聲遠建築作品「張宅」為原型)、地方創生計畫、特色文創產品……等文青必關注的議題,是彰顯臺灣在地特色的使命感小說。

     《離開你的每一次準備》還內建了迷你的文青「文學+藝術」散策,有:法國設計師Coco Chanel與美國藝術家安迪‧沃荷的感情模式對照,哥倫比亞經典小說—馬奎斯《愛在瘟疫蔓延時》的愛情文本分析,台灣現代詩—林婉瑜〈馴養手冊〉、蕭詒徽〈水泥〉的翻新解讀角度,《暴民画報:島國青年俱樂部》中朱宥勳〈舌的背面〉一文與小說人物處境的呼應和對照。

      純愛小說可以狂灑糖粉,可以悲摧得有深度,還可以很愛台灣,《離開你的每一次準備》三者兼具,是一部不按牌理出牌、值得反覆翻讀的清新愛情小說。

小蟹子 2022-07-04 16:35:50

【因為愛,值得一生懸命】
創作坊長期收到一些才華洋溢、充滿夢想的文學人,寄傳歷和作品給我們。讀著這些華燦精彩的文字,我總是統一回覆這樣的信:「在創作坊,每一個老師都用人格、同時也用價值與態度教學。養成一個成熟的老師,磨合最少需要三年,三年後,才是一個老師開始要付出給創作坊的時刻,如果沒有五到十年間專注投入的韌力,恐怕並不適合創作坊這個緊密聯繫、高速運作的團隊。所以,我期盼每一個想要跨進創作坊的人再想一想,創作坊真的是唯一的夢想嗎?還是,創作坊只是人生的一個驛站?仍然在追尋另一個不確定的遠方?」
這樣的詢問,要賭上人生和未來,每個新鮮人總要思考上一、兩週,擱個十幾天才回信。依雯百思不解:「老師,要不要老死在創作坊這個問題,我一分鐘就可以告訴你。我會一輩子在創作坊。我既然做了選擇,這就是我唯一的夢想。」
2007年,依雯老師加入創作坊。無酬見習一學期,不但經濟窘促,還要壓縮睡眠,跟上學習速度。依雯見習半年間,旁聽、試教、批閱作文、寫了十數萬字見習筆記,依雯媽咪總是奇怪地問:「你不是沒有學生嗎?怎麼會忙到連化妝品都沒有時間去買呢?」
依雯就是這樣。為了所愛,一生懸命。
2019年.依雯加入「小說拾光」寫作會。十幾萬字的長篇小說,釀造出《離開你的每一次準備》。這麼些濃稠的芬馥,幾乎成就了一罈濃烈的「女兒紅」,這就成了2022年的暑假,我最想看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