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4 15:41:48Hilda

後製真的很重要 -- 時尚惡魔的聖經

其實我要先說, 我沒有看過VOGUE, 只曾經在美容院裡, 太無聊隨手翻一下, 但只是大略翻翻, 看看圖, 根本不知道它在講什麼, 只知道這是一本很有名的雜誌,就這樣…..

 

影片剛開始時, 就看到編輯、設計師拉著吊衣架, 走來走去, 衣服掛在那上面, 看起來一點質感也沒有, 如果說我是消費者, 壓根兒不會考慮那些衣服, 難怪世界上需要有模特兒這個行業. 然後就看著安娜一一的對各別不同的衣服, 提出不同的意見, 當編輯試圖說服她, 這是這一季不可或缺的衣服時, 安娜很冷靜的說, 這有這麼重要, 重要到非上九月號不可?

 

講到後來, 安娜說, 現在散會, 對我們都好, 那時我心想, ~~ 真帶種, 不過, 一個人若是像安娜一樣爬到這麼高的地位, 可能說話會更不客氣, 我見過太多的暴發戶, 都給人一種頤指氣使的感覺, 但安娜不會, 這個時尚惡魔, 已經算是很和譪了.

 

但是對於工作上的要求, 她總是要求要做到完美, 光看每個人開完會出來, 都沮喪不已, 甚至有人說:好想死喔…… 但是又要再重新開始製作能達到她的要求的品質, 成果出來, 果然很完美, 安娜對於她的團隊, 十分的了解, 知道他們能做到什麼程度, 在適當的壓力下, 所被激發出來的東西, 真的十分有創意.

 

當一位過去的模特兒, 後來因為臉部受傷, 無法再勝任模特兒的工作, 轉任為VOGUE的編輯, 但是, 她卻十分的有才華, 每每做出不少美麗的作品, 安娜了解她, 知道在壓力下, 她一定能做出更令人驚豔的東西, 於是, 就看2人不斷的為了雜誌角力, 而的確, 在截稿的前五天, 編輯收到訊息, 要做出一個色塊的專題, 在這短短幾天的時間裡, 她果然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安娜一看到這個成品, 立刻說, , 我要這張…..

 

看完這部片, 我真的覺得, 照片雖然拍得好很重要, 但是, 修片也很重要, 修片真的能化腐朽為神奇, 就像安娜挑不出九月號的封面, 但是又已確定封面要由一位明星來擔任, 明星的檔期, 也不是那麼容易敲的, 只能由手上現有的照片中來決定, 於是….. 這張的頭, 這張的身體, 再把笑容收一點, 牙齒露太多了….. 最後完成了一張, 拍出來的成品中沒有的照片, 這張就是20079月號的封面. 所以, 修片真的很重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