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5 01:59:55Hilda

要命法則

由一個美國基因學家的理論出發,到一連串的命案發生, 凶手為什麼要讓人面臨殘酷的二選一遊戲, 究竟你願意被虐致死, 或是在禁受不起虐待時, 按下手邊的按鈕, 讓你最愛的人死去, 來解除這種痛苦?

一切從屍體上刻的WΔZ字謎猜起…

警方連番接獲殘虐的連續謀殺案,奇怪的是他們發現這些案件共同的關連性:受害者無論是情侶、母子、雙胞 胎兄弟,兩個人必定是一死一重傷,而且死者的屍體都被利刃劃下「W△Z」的符號。艾迪警探(史戴倫史柯斯嘉)和他的新搭檔海倫(梅莉莎喬治)解開了這個算 式的涵義,他們發現冷血兇手的意圖,是要逼迫你面臨一種殘忍抉擇:1.想活命就要親手殺死你最愛的人!2.或是犧牲自己讓愛人存活?

看完這部片子, Angle說, 這片子我不會推荐別人來看, 好噁心~~~
Jane說, 殺人就殺人, 為什麼要把人脫光再來虐待??
我說, 對啊, 要脫也不脫年輕一點, 反而要脫年紀大的?
Angle說, 因為片子太黑了, 年輕的是黑人, 脫光了, 看不見....

噁心的不是虐殺的過程, 是老男人脫光時的畫面, 外加男男愛的畫面, 讓我有點被嚇到, 還好導演處理的很簡潔, 只是輕輕的帶過, 不然, 恐怕我們在片子沒演完, 就要離場了....片中,當男主角被虐時, 因為他愛的那位男性, 就坐在他對面,他始終無法按下按鈕殺了他, 而莎瑪布萊兒面對史戴倫史柯斯嘉時, 回頭對那位黑人同志說, 要不是你太可愛了.....這時全場鬨堂大笑,咦!! 這不是恐怖片嗎? 怎麼成了黑色喜劇.

這部片子的演員, 我沒有認識任何一位, 對選角本來沒有太大的意見, 但是當我看到那位金髮女警(她的鏡頭很多喔), 緊閉雙唇時, 突然有一種大猩猩在演戲的感覺, 她好像是上唇短了點, 本來嘴巴開開時, 還不覺得, 但看到她嘴巴緊閉時, 就覺得她像是隻戴了假髮的猩猩, 這應該算是我個人的偏見吧.....
嘴巴開開時, 其實看不大出來.....

劇照中的另一位男演員飾演街頭流氓皮耶, 在街頭開槍殺人後, 也被莎瑪安排做了變態實驗, 但他沒死, 回到了公寓裡, 在警察問完話要離開時, 在公寓的樓梯遇到了來尋仇的幫派份子, 史戴倫史柯斯嘉對梅莉莎說, 走吧, 就走過那群把槍放在背後的混混, 當作沒看見他們的槍就離開, 梅莉莎有點錯愕, 但仍然尾隨離去, 當二人坐在車上談論案情時, 公寓傳出槍響, 對照二人的表情, 這一幕表現的相當不錯, 頗有大快人心的意味.

如果問我推不推荐這部片子, 我會說, 如果你對恐怖片有很高的期待, 這部片子不適合, 如果你強烈排斥同性戀, 那千萬別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