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30 14:52:58小夏

【胡言?!】流星蝴蝶劍

今年金馬影展有楚原的一系列古龍武俠片,
原第一選擇是楚留香,不過時間不合,
又想到前陣子重讀神州奇俠時看到柳五護靈那段,
趙師容懷疑柳五是律香川,
想再重看一次這故事,就選了流星蝴蝶劍

這片年代幾於我同齡,畫面表現相當老舊,
有些地方令人莞爾...但還沒笑的比十面埋伏厲害就是(一笑)
雖是老片,但劇情令人激賞,中間的勾心鬥角十分有意思,
雖然看過原作,但內容早已忘的七七八八,
看來十分過癮,相當喜歡老伯和孟星魂的對話,
..嗯..竟有種這才是武俠片啊~的感嘆,我真的老了嗎?(笑)

我武俠小說看的不算多,順序約是金古梁溫,
而會重覆一看再看只有金溫兩家,
而今時日久遠,古梁兩家也忘到快和沒看差不多了,
讀溫時已將古文忘的七八,雖常聽說溫多師於古的說法,
其實並無深刻感想,直到日前看了流星的電影才忽然驚覺,
有些地方,真是有點像(笑)
但像的不是趙師容擬之的李大柳五像老伯律香川,
而是白愁飛叛蘇夢枕處,像極了律香川叛老伯,
尤其是老伯翻床由水道而逃處,我幾乎要將之與蘇夢枕逃離時相連,
而後來律香川眾判親離也像極了白愁飛窮途末路,
另外韓棠的藏刀竹笠也讓我當及想到一刀千里..13兇徒的莫三給給,
算是看這片的奇妙樂趣(?)
最後評分單我評了四顆星,少的那顆星是畫面老及人不夠帥(一笑)

最後要說一下~這麼說並非對溫大有他意,
雖然諸多相似,但蘇公子的驚豔和老伯是截然不同的,
有著完全是自己的風采,近來重看溫柔的刀,真是對蘇公子更加心折了,
這是外話(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