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 16:24:44 Robert Hsiao

監考



媽媽

我昨天去監考

從早上九點站到下午六點

必須承認有歲數了

不禁久站

腳酸,腰也酸

擔任助理監試,省掉許多口舌

監考的過程很順利,考場沒發生違規的事

上午那場的考試,有一位僅十歲的考生喔

我很驚訝, 監考那麼多年,還沒遇到唸小學的考生

下午的那場的考試

有一位考生是我前同事的兒子

我離開後沒有跟這位同事有連繫

但他特殊的姓氏,讓人印象深刻

我們曾經因公司旅遊一起去花蓮旅遊

那時他的兒子才三歲

現在已經是國一生了

他則是下午場最年輕的考生

歲月如梭的感覺好強烈

我如何知道那個考生是我前同事的兒子?

一姓氏

二長相

三咬手指頭的習慣

尤其第三點

他們父子如出一轍

我沒有去跟這位考生交談

不過有一件事很巧合

上午與下午的那場考試,最年輕的考生都座同一個位置

........................................................

愛妳的兒子

 

 

 

 

 

 

  

 

 

 

 

 

上一篇:大快人心

下一篇: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