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2 16:31:49 Robert Hsiao

憶大學聯考

媽媽

 今天是七月二號了

 是大學聯考的第二天

 社會組考生今天開始上考場

 二十年前的今天我也參加了聯考

 前一晚睡不好,心情很緊張

 當天早上妳送我出大門

 由爸爸開車送我去二中考場考試

 爸爸則去地方法院找楊叔叔

 中午考完再來接我去地院的餐廳吃飯

 我是那種一緊張就表現失常的人

 很抱歉,我考試的結果讓妳跟爸爸失望了

 這失敗是理所當然,因為當時我已徹底放棄最後衝刺的機會

 最後倒數的日子裡, 我無法靜下心好好唸書

 所以我是敗給自己!

 最終我念了私立大學

 當時大學錄取率是30%

 少子化的趨勢加上教育部的不當政策

 導致現在的大學錄取率已經是100%    

 幸或不幸?

 留待後人自行批判

 愛妳的兒子

 

 

 

 

 

 

 

 

上一篇:戲劇大師殞落

下一篇:靜如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