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2 11:51:11katze

回台前的恐慌

想到一天一天逼近的日期心裡開始恐慌了.
恐慌什麼? 是要回”家”又不是被吃掉.
殊不知...偶是嫁出去的女兒.(長嘆一聲)家裏已經沒有我的space了.

況且哥哥已經娶了.嫂子也生了妹妹.他們已經把我(以前)的房間”變成他們的了”. 昨天哥哥跟我在用通訊說到: 你回來那間給你睡.
我心裏一陣不舒服....彷彿喈來食. 這次只有我一個人回去大家早就知道也告訴大家了.或許他沒那個意思,BUT.....總覺得聽起來好刺耳.

2來又像上回一堆飯局. 大家都想看我先生跟妹妹.其實也對啦,難得回來一次.總要到外面吃吃, ---搭順風車的都不又付錢當然吃的很HAPPY!!
又每天都在跟家人吃飯.吃到後面大魚大肉真的很膩. 那些以前叫不動的外甥女們一個比一個還膚淺比油還膩.

前兩天聯合報登”老外看台灣”一篇講到台灣人的好奇心在1.5小時之內對他的身世背景/為什麼來台灣等等一切都摸的一清2楚. http://mag.udn.com/mag/people/storypage.jsp?f_MAIN_ID=162&f_SUB_ID=3095&f_ART_ID=147793
其實我也是那個感覺.
以前我也碰過那種人不管在台灣或國外. 以前我常跟我一樣是在國外當外國人的美國人開玩笑說到:這些看起來很普通的一般人喜歡刺探”軍情” 一定是FBI的人!!! 只是他們化妝成跟普通人散落/走在你旁邊,一旦他/她發現你不是本國人一定開始跟你裝熟....然後問你120個問題確定你不是壞人才能放你走.
你說對不對.
再說家裡的每一個人!!!真的每一個人都喜歡問我先生的薪水.(又要長嘆了)
即便我已經解釋到我自己都覺得很很很煩了還是要逼問一下. 難道都沒話題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