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7 12:24:46katze

強勢

那天跟一位久未聯絡的朋友搭上線. 說他是朋友倒是有點牽強是因為借用人家的場地認識,說不上談得來.

那爲什麼會跟他聯絡上? 是一位朋友告訴我他嫁到美國可以跟他聯繫聯繫.(我在猶豫中;說真的如果會猶豫8成不用打了不過我這個人後來撥了這通電話OK你笑我吧?!)
電話內容一部分他說他嫁到美國兩年左右(對我來說兩年只不過是小嬰孩階段,對環境/人/大綱認識的階段屬小嬰孩.沒什麼)
他嫁給一位華裔現有一個1歳多的孩子.問到我先生是不是華人?我說不是.
他再問到:是美國白人嗎?(我在電話另一端猜測他這樣問的意思是什麼?)
我說不是. 他被我搞混了. (可是爲什一定得是美國白人呢?我心裏已經很不舒服了)
在後來講到小孩教育,另外一頭的他講的非常激動.再三地要我一定一定要教我小孩中文(激動的程度好像瘋狂的女人)我已經一直跟他說:有啊,我都教小孩子中文.不過他似乎沒聽進去.一直說他先生的姊姊說不用教他的小孩中文.(干他什麼事是你的小孩在家講中文教中文是你的自由啊?)

其實講到這裡我真的很想把電話掛了.

可是他仍然繼---續----不段地跟我講他所謂的”例子”. 即便我已經講了好幾次:我----都----有教小的中文.

天啊 ,你才在這住兩年看的東西還不透徹不要那麼激動好嗎?
在你要改變別人之前是否想過要改變你那輔導的口氣? 用強勢的口氣就算正確的別人不一定要聽你的.




aiwan 2008-04-11 00:28:26


不管到哪裡都會遇到這種好為人師的台灣女士啊...
息怒息怒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