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3 18:34:01smith 光

一夜長大

很多人渴望著趕快長大,這個我並不反對。

聽到很多人,甚至是我的小姪女也這麼對我說的時候,我心裡只想笑;當我跟他們說:「要好好把握現在,不要只想著趕快長大。」看見他們臉上,帶著狐疑的表情的時候,我絕對知道,他們的疑問一定是為什麼不要只想著趕快長大?

很多人都認為,超過二十了,就算長大成熟了。

是啊!二十歲了,成熟了,但你確定你真的成熟了嗎?如果只是外表成熟,內心還是一樣幼稚;那對不起,你仍然是不成熟。一個成熟的人,要完完全全的對自己的行為負責,為自己說過的話負責,在我看到其他人或身邊的朋友所做的事之後,經過溝通無效;常常讓我感到挫敗。

你們覺得你們成熟了,但你們有發現,行為還是跟小孩子一樣嗎?

坦白說,我是被逼著一夜之間必須成熟;必須完全的獨立,必須靠著自己;其實我也很不想長大;而在一夜之間心智都要瞬間成熟的感覺;我想,那應該沒人想去試一試。我在我外婆過世時,發現自己在一夜之間成熟;其實那是逼不得己的。

一夜成熟,但那過程卻難熬。

成熟是件好事,但我不得不接收這事實;一夜之間就要讓自己成熟,其實很累,很難熬;而在那當下,其實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有可能會終結掉自己的生命;再加上痛失親人;要是一個念頭轉不過來,隨時就有可能的向世界說掰掰。

成熟的過程很痛苦,一旦過了,卻發現看世界的角度都不同了。

心智都成熟的我,發現換個角度看週遭,整個感覺都變了,以前那個以自我為中心的世界,被成熟徹夜推翻了。對各種意見都樂意接受;我想這是我最大的改變吧!

其實我想說的是;在你們心智都未成熟前,都不算是成熟哦!

上一篇:

下一篇:看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