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3 17:51:57smith 光

千萬別欠感情債

很好奇吧!為什麼我會想用這個題目呢?

其實坦白說,我也不知道。只是腦海裡閃過這些字眼罷了!

欠錢還錢,欠人情那就還人情;可是想來想去,真的不知道這感情債要如何還?曾有朋友對我說過;我不是不好,只是欠了太多感情債,己經還不起了!說真的,只談過兩次戀愛的我,那有可能去想那麼多;就好像無法參透武功秘笈一樣,一問三不知,完全無法理解。

對我來說,要愛,就會好好的去愛一個人;至於恨,目前似乎都還沒發生。當然我不是不會恨,只是我不會讓恨這種事發生。只是從頭到尾,就沒想過有感情債的東西;想了很多,也想了很久;那我算是涉世未深嗎?廢話,當然不算;如果這時候身旁有朋友的話,他們可能會關門,放狗或放蛇了。

突然想通了,欠下感情債,似乎就沒辦法還了。

破鏡難圓,這的確是一個很好的形容詞。當然這也是某任女友說過的話,而且是在交往前說的。那我們有感情債的發生嗎?至少我不這麼認為,我和她從頭到尾沒爭吵過;或許有人會問,那為什麼還分手?不好意思,我只會笑一笑,至少那是我僅有的回憶。

我認為,我和前女友之前並沒有誰虧欠誰,更不管誰提的分手;至少我們都認真的愛上對方,認真的對待彼此,其實做為情侶,這不就夠了嗎?互相的深愛著,雖然最後結局不是我們之間所想見到的,但還是發生了。笑笑的,祝彼此幸福,這不也是一種完美的結局嗎?

只是又閃過了這個想法,原因來自身旁的朋友。

的確,他的處境是尷尬了些,但我也不能說是報應;畢竟就像前面所提到的,破鏡難圓,至少他也知道這個道理;總不像一些男生,習慣有備胎的存在。光憑這點,就算是有良心的了。只是這個感情債,如何能還得清;何時又能還清?誰知道呢?

只是想告訴大家,找到一個愛的人,就要好好的愛,好好的疼;別當欠下感情債後,才來後悔,當初所做的決定;就像誤傷了一個人,然後才跟傷患說我打錯人了。試想,對方的心情會好受嗎?

希望大家都能一起努力,好好的愛一個人;祝大家幸福哦!

上一篇:心,空空的

下一篇:無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