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4 02:21:20smith 光

就是不過聖誕節

聖誕節,是啊!是多麼溫馨的節日,只是這個溫馨,我似乎過不起啊!

早就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對聖誕節從不喜歡到討厭,從討厭到厭惡,從厭惡到不理不采,一直到現在,變成了左耳進,右耳出。後來,我給了問我為什麼不過聖誕節的朋友,一個很官方的答案:「因為一個人不過聖誕節。」

我知道,這答案很爛;但這個答案對我來說,卻很實在。

這一句話,就很足夠說明我不想過聖誕即的原因。既然都一個人,沒事幹嘛去看別人感情幸福的畫面。我不想自虐,更不想回到家後,躲在房間裡「搥心肝」,那倒不如,就不過聖誕節來得乾脆、快速。

其實,很多節日都不是屬於我的節日。

通常,官方說法一出口,有些人會問,那是不是情人節就不會過了。而這些問題一出於別人的口中,我想,我還會慢慢的解釋,因為交情不夠,對我的了解還不夠多。要是朋友,我大概打死不相往來了,對我來說,這是一個白目到底的問題。但想了一想,一個人要記往那麼多的東西,而我這一句話又能記住多久?所以朋友要是問起,我通常會把官方說法改一下:「我一個人,不過xx節。」

我一個人,不過很多節日的。

上一篇:訣別詩

下一篇:心,亂了步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