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0 00:33:13あやね☆″

天佑日本。

 

我想大家都知道,日本在3/11這天在宮城縣發生了芮氏規模9.0的大地震。

 

那天本來很開心的要去拿CD,等車的同時跟朋友聊天忽然電話就來了

 

是噗浪上的朋友打來的。

 

一接起電話,聽到的是日本發生地震的消息。

 

發生地震的當時我人在學校,沒看到新聞所以不知道發生了地震。

 

她跟我說這次地震嚴重到引起海嘯、連位於關東地區的東京情況也沒好到哪裡去。

 

東京鐵塔頂端傾斜、千葉煉油廠發生火災、東京迪士尼淹水……

 

我嚇傻了。雖然跟她講電話時還笑得出來,但掛掉電話後我仔細想想情況真的很糟糕。

 

當下我只有一個問題──「他們有沒有事?」

 

拿到CD後就馬上衝回家打開電視看新聞……

 

天,這是什麼情況?

 

海嘯淹沒了仙台機場、東京因為地震連地面都裂開了……

 

之後的周休二日我都在看日本的災情

 

但沒想到連核能廠都出問題了。

 

星期六那天在噗浪上看到有人發在核能廠工作的員工說「就算要我們死,也絕不會讓爐心熔解。」

 

我好想哭。

 

日本人,真的好敬業。

 

這次的天災,我終於了解為何大家都說日本人很團結。

 

就算發生這麼嚴重的事情,那些災民還是會有秩序的排隊領物資、不偷也不搶,連黑道都提供地方讓這些災民做收容所。

 

星期五發生地震東京人星期日就開始恢復正常上班了

 

他們為什麼可以這麼有效率?

 

同樣是處於地震帶的台灣,我們不但沒有像他們一樣有危機意識、連防震的演習都沒有。

 

看著電視上不斷有「專家」出來做見解,試問為何要等事情發生後才在那邊放馬後炮?

 

媒體也很白目,不斷的問災民「請問你家人現在罹難了有什麼感想?」

 

你們的家人要是罹難了現在生死未卜請問你們會很開心嗎?

 

這幾天也不斷有團體來做募款,好啦媒體又有的報啦。

 

我真的很不喜歡你們用金錢來衡量有沒有救災的愛心。

 

新聞上不斷報導韓國藝人捐了多少台灣又捐了多少,反觀日本藝人慢半拍什麼的……

 

搞清楚,仙台那邊現在可是下雪的,換作是你希望送來的是溫暖的毛毯還是一疊鈔票?他們現在的情況是就算有錢也不見得買的到物資好嗎。

 

再說什麼時候捐款也成了一種競賽?拜託你們可不可以不要再亂報?

 

有沒有心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為何要比較誰出的比較多?

 

真的是有夠白目。

 

因為日本大地震的事情這禮拜心情整個盪到極點

 

很抱歉這幾天我擺臭臉的時間比我發瘋大笑的時間還多

 

但我真的很擔心日本的情況

 

因為我沒想到我最喜歡的國家遭遇到這樣的天災。

 

我沒錢也沒力也無法捐物資,唯一能做的只有祈禱。

 

好無力。

 

雪崩、地震、海嘯、火災、核能廠爆炸、火山……

 

老天爺,不要再有災難發生了,已經夠了。

 

 

 

 

 

 

 

天佑日本。

 

日本の平安を祈ります。

 

 

 

 

 

 

上一篇:永恆

下一篇:ごめ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