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1 22:54:43あやね☆″

也許,妳從來沒有在乎過我。

 

昨天,我向妳說暑假遊學要開始繳錢了,妳之前說要我的存摺和提款卡,方便把錢匯到我的戶頭。

 

所以我向妳拿回我的提款卡,方便提款繳錢。

 

妳說房租還沒繳,要先從戶頭領錢出來。

 

我忽然想起,我的密碼在妳交還給我之後有改,妳愣了一會,默默的把提款卡還我。

 

正當我想把新設的密碼告訴妳時,妳卻說「養妳這女兒沒用啦,就是怕我會去提前所以才會去換密碼!原本的用這麼久了換密碼幹麻……我也很傻,把錢匯到妳的戶頭後也不能提出來。」

 

當初妳會匯那些錢,是因為我要去遊學。

 

妳覺得我會拿來做其他用途嗎?我在妳心裡就這麼不可信任?

 

再說,講明白點,那本來就是我的帳戶,我改密碼,有什麼不對?

 

我當下本來是想把新設的密碼告訴妳的,但妳後面說的話妳知道我聽了多難過。

 

原來,我在妳心裡就這麼沒有價值。

 

今天也是,我這幾天那個來、腹痛、最近又失眠,妳覺得我的臉部表情能好到哪去?

 

說什麼板著一張臉都看不出來我是高興還是在生氣,拜託、我已經累到沒辦法管理我的顏面神經了好嗎。

 

再說、我高興跟生氣時妳分辨不出來嗎?我要是不說話是因為我不舒服或是我在生氣,因為我不想讓你們被我的情緒牽拖。

 

在一起生活這麼久,我以為你們知道的。

 

我是不懂感恩的小孩,對,以前是。

 

但妳有沒有發現我的改變?

 

對不起,我不是那種會把感謝的心情說出來的小孩,所以我都以行動來表示。

 

會出去工作,除了是為了自己以外,也是為了希望減輕妳的負擔,哪怕只有一點。

 

對,我不像妳一樣十七歲就出來工作、面對社會,但時代是會變遷的啊,媽媽

 

現在我們若不多學一點技能、多磨練自己,一出社會馬上就會很慘。

 

妳也沒有試著理解過我的想法、總是希望我照著妳的步調走。

 

每次、都說要好好談談,但發脾氣走人的總是妳。

 

我也曾經跟妳講過我的夢想,但妳只是冷冷的回我一句:「女生學歷念那麼高幹麻。」

 

為什麼女生就不能有高學歷?我真的不懂。

 

我只是想追求我想要的,僅此而已。

 

我現在才知道,不被家人理解、支持是多麼辛苦的一件事。

 

在妳眼裡看似沒啥用處的追星舉動,改變了我多少妳知道嗎?

 

我因為那個人約束自己、正視自己的夢想、也改變了自己的行為,妳有看到嗎?

 

我以為,日積月累下來,妳能看到。

 

但這兩天妳對我說的話讓我的希望粉碎。

 

我總是無視於妳對哥哥、對我的差別待遇,因為妳是我媽媽,也是我最該孝順的人。

 

「我之所以會照顧妳到現在,是因為看妳可憐沒辦法出去住、現在又還在念書。」

 

妳知道嗎,即使妳這句話說的只是一時的氣話,卻傷的我多深。

 

我要不要被生下來,不是我能選擇的。

 

再說,小孩生下來了就要養,這也是為人父母的責任。

 

我知道我做了很多讓妳不開心的事,但我真的有在改,所以拜託,聽一下我的聲音、可以嗎?

 

我並沒有妳想像中的那麼堅強。

 

妳連我想跟妳好好談談演唱會的希望都粉碎了,想也知道結果會是如何。

 

即使如此,我還是會去。

 

反正妳也不曾想過要去理解我的行為。

 

所以我真的很羨慕那些跟父母感情好的像朋友、兄弟姐妹的人,

 

我也很羨慕那些能去試著理解自己小孩的父母。

 

至少,累了還有人理解、還有人給予支持。

 

這跟朋友的支持是不一樣的,我相信,家人的支持比什麼都有用。

 

 

 

 

 

 

 

一點也好,請妳試著理解我,好嗎?

 

 

 

上一篇:旅展三日遊

下一篇:好疲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