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1 13:22:35Sophia CHEN

又驚又喜的防疫經驗

前幾天剛從家裡飛往澳門,一路上經過陰天、雨天,最後在機場是大晴天

一早姊夫就專程載我和我儲備21天的行李到機場,

結果就在check in 的前半小時才知道,入境澳門居然還要自訂防疫旅館

當時我跟我姊趕快兩個人一邊查旅館空房,一邊問澳門朋友怎麼訂房

還立刻上網查了當地旅遊局網站也沒有提到專業雇員需要自訂旅館

一心只想著只要到了澳門就乖乖的去住"指定的防疫旅館"

萬萬沒想到當航空公司櫃台小哥這樣一說,立馬打電話去澳門鷺環趕快確認訂房紀錄

還好在最後的幾分鐘,貼心的小哥幫我去印出信用卡授權書才順利check in

下機前,空姐叫我們待在座位上等待長官來巡視,

當時空姐還說行李會在機場的空地領取......

我心想:我有沒有聽錯???! 我還沒入境怎麼領取行李????

機上有六個人,每個人乖乖地排隊下機,眼前一望 行李真的躺在地上

防疫人員要求我們自己拿行李坐上中型巴士,也沒說要去哪裡?

我還在車上問後面的當地人,我們是要去哪裡入境???

結果原來是隔壁的碼頭,拿著防疫人員給的小條(有數字的),等候核酸檢測

孰不知一下機後,中午天氣太熱再加上沒喝水,結果體溫就升高37.5

防疫人員就請我去旁邊休息喝水,再一次確認體溫後就可以填表格去做核酸檢測

那些人也不知道為何一看到一堆當地人,連表格都發一樣的給我

後來我才被分到旅客身分的表格,才去做搓鼻子和抽血(而且還要兩孔都戳,真的是.....)

這邊的檢測也很奇怪,無緣無故多了一項抽血(還是抽右手的手腕邊的血管....)

話說回來這兩項跟台灣的PCR檢測有什麼不一樣啊??!

整體來說,這些流程都沒有寫在網站上,也不知道原來自己需要自訂防疫旅館

所以等待整個下午,就是為了能趕快去防疫旅館休息,

約略在晚上六點多才拿好證件和行李搭著警車去到鷺環(差不多就只有我一個人包車)

所幸旅館人員都不錯,可以幫忙我把行李拖上大廳,

拿了旅館自選餐單和一堆行李就開始了防疫的第一天~~~

從早到晚的有驚有喜的過程,真的是2021年最難忘的防疫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