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5 09:04:48Sophia CHEN

一語驚醒夢中人~~

我今天在跟學生討論.....

起初他是跟我分享他昨天睡得很好

我問他有沒有做夢 他說沒有

所以我就跟他說這樣很好阿 睡眠品質很好

因為某些因素 所以在家他時常睡不好

所以今天早上在跟我吵 他不要動.....因為很累

實在很懶= =

後來他就問為什麼冬天的時間過得這麼快.....

他說因為冬天天氣很冷

我就跟他說 因為冬天夜長晝短

所以他就歸納說 時鐘是騙人的????!

我說時鐘在提示我們做事 其實時間是一直存在

只是我們需要數字提醒我們

不然 古人只知道 日出而作 日落而歸

哪有像現在晚上大家的夜生活才剛開始

只是年末 更能感覺到時間的緊迫性.......

那時再跟他聊天時 突然覺得他的話很有道理

如果有科展 他可以做類似的研究  如果他不嫌麻煩

其實仔細瞧瞧 他是個不錯的人才...只可惜~~

優秀的教育 可以造就優秀的人才

只是每個人的背景太複雜 短時間內真的很難改變

p.s.我昨天才在跟朋友討論睡眠品質

     她說她想一直睡 睡到自然醒 只是睡覺時都在作夢

     如果可以 其實放空就是一種放鬆.......

上一篇:週四症候群~

下一篇:過度激動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