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5 16:26:25Sophia CHEN

Riding the Metro

中譯名為:穿越時空地下鐵
看完這部的代價,就是我的電腦又中毒情深了@@

我覺得這電影很難懂,很沉重
跟幾米的”地下鐵”有點類似
----下面摘自幾米”地下鐵”部分文字----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地下鐵,通向一個叫做希望的出口;然後,為了愛,他們卻在擁擠的車箱迷失方向,不斷的坐錯車,並一再下錯車,常常迷路,常常失落,常常受傷。不過幸好,他們復原的快……
-----------------------------------------------
這部電影有很多隱點
片頭片尾都出現他的學生時代的老師
接著利用”地下鐵”的媒介讓男主角了解過去...
而老師讓他釋懷父親的作為,也讓他找回婚姻的幸福
女主角道子是情婦,她在某一次事件中發現原來屬於她的幸福就是讓他婚姻美滿
女主角跟男主角其實是同父異母的兄妹
他們一起在過去知道這件事情
女主角問他媽媽:我要怎樣讓媽媽的幸福跟自己的幸福在天平上平衡??
我忘記他媽媽說什麼了= =”(最近記性差..)
當時他媽媽懷孕了,結果道子抱著媽媽一起跌下樓梯..
道子改變了一切,使得男主角在現實生活中再也不會遇到她了!!!!

突然辭窮了@@
想了解的人自己親自去看看吧!!!!
另外在推薦一本新書”黃金人生的入場卷”
想要人生遊樂園的入場卷嗎??! 是要有因緣際會才能拿到的...

不過我不會想回到過去去改變什麼
因為現在這樣就夠了!!
雖然有時還是會很悲..>””””””””””””<
把握現在 創造自己的未來 這才是重要的:)
活在當下!!!

p.s.我照片放”地下鐵”是有原因的!!!
自己體會吧!!!唯有親自體會感受才是真的:)

莊子說過:你不是魚,怎會知道魚快不快樂呢???!
異曲同工之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