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4 15:14:31Sophia CHEN

CLOSED NOTE

今天偶然看到這部影片...
台灣翻譯為”塵封筆記本”
有人說日本人很喜歡拍有殘缺愛的影片@@
NO COMMENT ABOUT IT!

接下來寫我看完的心得
拍片的手法蠻特別的,感覺很像穿越時空的劇情
只是導演是透過筆記本的方式回憶三人之間巧妙的聯繫..
就我來看 很像是在追思那位女老師
在透過有人發現這本筆記本 開始回憶
我不懂的是那女老師是國小老師,在敎完一批學生的頒獎會後 發生車禍 去逝
但是頒獎會後 女老師還拿著筆記本阿!!
為何去逝後筆記本會在女老師的原本的家中捏????
是伏筆嗎??!!
另外,小君這個學生是蠻關鍵的人物,因為在頒獎會後只有他發現老師射下來的紙飛機 一直小心保留著 等到讀教育大學的女生讀到筆記本的最後殘缺的ㄧ頁後,將筆記本送給女老師的愛人

最後一幕 紙飛機滿天飛的景象很感人耶!!!
女老師的學生好貼心喔!!!
我想這些紙飛機是學生要告訴在天上的女老師!!

劇情詳情請看:http://blog.xuite.net/s0901423/think/12603059

女老師由竹內結子來飾演真的很洽當!!!
最近”沒有玫瑰的花店”也是她演的~~~~超超好看的~~

片中女老師稱他們班上的學生為太陽之子
希望他們能夠發光發亮
女老師在班級上有使用以老師為名的獎項”伊吹獎”
感覺效果不錯
最後一次 全班人人都有獎喔^^

我的三週實習最後也想弄類似的方式呢!!!
他們會做水船給我嗎???
從淡水河漂流到大甲溪@@
我想應該不太可能吧!!!!
(水船讓我想到普渡用的>”<....那還是不要得好~~)


今天這部片也是為了教學而看的@@(硬是要說跟教學有關>”<)
看了很多有關老師的影片....
之前看了”盛夏光年”(看完看不懂導演的意思!!)
不過裡面有一幕 學生太吵 結果老師罰他把桌椅搬去草原上吹風!!
這招真妙:p
不過他影片也有提到好學生被老師派去當壞學生的朋友
真的下場都是不太好的嗎????!!
原來壞的影響力比好的強....
我想到我的輔導老師也說班上的好學生去敎程度差的學生
結果好學生的成績居然下降!!!!!= =+
難道這些程度差的學生都必須靠老師阿!!!
唉!!!
不過現在老師我累了 睏了 先去趴一下...

p.s.closed note裡提到鋼筆原來這麼有學問呢!!製造方式也是很麻煩..
改天有空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