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9 22:54:19Sophia CHEN

真正的自我

今天在網路上搜尋時發現的一篇期刊
仍是在探究女性資優
看完後覺得好多相像的地方喔...
我是不是資優已經沒那麼重要了..
最近我老是覺得之前好像給自己逼太緊了
很希望事情能夠早點作完
不喜歡堆積成山的作業..
所以跟我同組的同學都會覺得應該不用那麼早準備
提早準備才可以讓我有充裕的時間做到最好..
雖說有時會覺得好累
而我是怎樣的一個人呢?!算是就事論事吧
對同學時常都是很理性對待
老是覺得他們談論的話題很無聊..(有時啦)
生活瑣事都拿出來講~難怪會有這麼多三姑六婆 長舌婦的稱號
可以談一些有深度一點的東西嗎??!
目前 我不屬於哪一邊
因為選擇太少了..而可以選的就只有那些
我想要自由 想要安定的生活 想要當個好老師
想要過簡單的生活..
記得要喜歡自己 計畫那些能使你快樂的未來目標 享受達成這些目標的過程
so just enjoy your life!!!!!

引用:
如果在我有疑問時 我的想法別人不了解 還是我對別人的關切勝過學校所謂的競爭時
我想說的話不能被人傾聽 那我寧可停止參與 變得向大眾一般

然後不要去想因為你資優所以別人總期望你要犧牲。
自我概念是多面的 為發展社會自尊 資優女性需要鼓勵已達到更高目標 同時他們的個人能力需要被尊重
資優不是一個價值判斷 它應該是一個工具 允許個人達到挑戰 自由發表 精力充沛的玩
固執--決心 願意辛苦工作有成就 對人與新觀念有開放的心胸
有一件事是許多人想改變的 那就是他們無法放鬆 她們描述自己很多事都很緊張 他們對成功的內在驅力常阻礙他們享受生活
資優女性自覺他們的人生沉浸於許多活動中 為他人負責任
試著證明自己在許多領域都有能力而犧牲了自我
在追尋自我與成就時 自我似乎被忽略了
他們對他們真正的自我並非總是滿意 反而覺得他與理想自我有一段差距
許多位受試指出他們即使受到稱讚 也要想方設法貶抑自己 似乎資優女性持續地將自己推向高處
自定的理想狀態 但即使他們已達到那狀態 仍不允許自己接受讚美和實現
是否先前地完美模是阻礙他們接納自我
信賴自己的聲音 阻礙他們成為資優女性
成就不保證這些資優年輕女性有一個自在的自我形象
此種懷疑是否源於小學發展時期所察覺到的權利或狀態的缺乏
多年來應付外界要求他們成就一名女性角色的期望 是否逐漸增加內再對成功的期望和壓力
要服務他人同時又要在工作場合運作權力是不容易的事
如何在生涯成就與健康地接納自我的力量與限制之間求取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