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30 07:47:30SummerRed

【他】‧說我的故事

冷靜的血腥味進駐空氣中的毎道縫隙。呼吸聲好安靜,禁止打擾一場告別儀式直至圓滿禮成。

流放血紅的手腕,突然劇烈抽痛。心跳使盡最後力道動的快要崩裂開,吸,呼,吸,呼,吸,開始抓不到氧氣,全身猛的一抽緊!眼睛用力睜開,急促呼吸聲一箭劃破深夜,重複的懼怕緩緩從眼角落下。

他,重複夢見同樣的場景,重複熟練的驚醒動作。

我只能偷偷幫他拭去炙熱燙傷臉頰的淚水,陪他守著天明降臨的平靜。
晨光細穿過縫口刺破房間裡很長的夢夜,手機設定好的鬧鐘時間準時呼叫,程式啟動,他重新活過來了。他看著鏡面的自己被大道裂痕切割的不完整,依舊拿起刮鬍刀除割鬱傷。不安份的鬍渣習慣了剃刀的鋒利,每天早上起床後的慣性動作。有時候剃刀規律上下的刮動卻仍可看見殘餘的鬚根,跟過去很深的不快樂私下連署,越是用力的刮卻只見皮肉分裂地帶溢出血絲,緩慢式的加速。他扭動水龍頭從容的清洗傷口,順便把感痛神經也一並沖走。接著剪一抹弧度恰好上揚的微笑貼在臉上,說服自己,然後滿意出門。

他神乎其技的蓋上一堵又一堵穩固的城牆,牢牢深鎖城門的入口,外來者嚴禁非法進入。封閉了自己,懦弱的經不起背叛和出賣,這两支疫苗的注射在體內跟細胞進行變異再合成,變種的自我保護抗體每天不斷滋長。他穿帶著偽裝的快樂,學著習慣這身儀容讓外人看得順眼。當身邊的人多靠近一步,卻更害怕自己被揭露赤裸。

我忘記他甚麼時候弄丟了信任,封印的過去逐漸發芽伸展,副作用是惡化的寂寞。跟一群人的狂歡來麻痺很深的過去,繼續封鎖出口,外面無法進來,裡面始終走不出去。我最多只能貼近他的背影,背部一個巨大的包袱快要讓我看不見他的身軀,重量已被麻木吸乾竭盡。過去殖民了信任,城牆繼續被不停的造蓋,殖民者殘酷敲詐掠奪了一片又一片的希望和自由,『你是我的』他跟沉重的過去無條件妥協,自己這塊版圖崩潰淪陷。

他,全面被俘虜,被重重擊沉粉碎得體無完膚。

他累了,意志幾近癱瘓,始終不發一語的煎熬琢磨很多的傷痛,他只用沉默的雙眼,向我求救。手指輕輕滑過他淚濕的眼角,心裡不斷被刺痛。他用文字來乘載每次的懼怕和無助。無時無刻,習慣著坐在電腦前面敲打鍵盤,一個字一個字的建構傷悲,一撇一捺的勾出傷痛。文字開始咀嚼他的生活,他深深染上了文字毒癮,頻密的嗑用成為重度吸食文字者,桌燈亮著的生命越來越長,開始迷戀文字的似真似幻。只有透過一些騙人的文字不斷書寫自己打敗過去有多強悍的力量;不斷書寫自己的快樂有多麼血腥;不斷書寫自己的懼怕有多麼可笑… … 狂亂的寫瘋狂的寫,不斷喧囂很深的空虛和寂寞,掩蓋耳朵聽不見過去傷悲;不斷投映大片的黑暗或空白,遮蔽眼睛看不見傷悲過去。吸食大量的文字來沉溺自己,麻醉好過。


他累了,窗簾遮擋不住另一道晨光的鑽進,瓦解本來熟練的驚醒動作。只有在天明才能勇敢安心擁抱很多文字虛構的美好幻境入睡。就差那麼一點,幫他架上翅膀就能起飛離去。甚麼時候才能解除囚禁,他勇敢的將自己釋放。

走出緊封閉住的城,我就在城門以外等他。重生,展翅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