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1 02:29:42SummerRed

喜歡


一天記起那次心動的表情,沒有在一起到底是對錯的決定,我說啊我們太年輕,沒有公式化的戀愛,喜歡就是這麼簡單。

【天氣:陰時多雲短暫陣雨;時間:那年寒假。】
濕冷的空氣鑽進信封,文字會不會變的潮濕模糊,於是思緒被左右了?卻走過斑馬線把信件投進了郵筒。不能肯定喜歡的時間可以多長,一旦決定放下,那一步之間很快便結束。喜歡她,是兩三年前的事,說不出為甚麼,這段時間裡只是耐心等候。一天是不是喜歡不在了,即使放下也不會太難過,所以信件裡頭才能對她說:『喜歡,是一種很棒的能力。』不只是一昧尋求那份感覺被認同,而是去學懂這種能力。那個冬天,不太記得空氣的溫度,信件和許久的執著就在斑馬線以後分隔開來。走在失溫的街道,一步接一步吞服路上的靜謐,背部裂開來長出翅膀,原來不是妳的天使啊,我才終於捨得飛離。

那個年頭總是迷幻動人的,簡單的喜歡,簡單的相信愛情。死守那塊記憶的位置,是為了證明自己的認真,就在這般堅持的姿態下,不過是一廂情願的獨角戲。一切堅持和感動其實早已變形,陌生慢慢滋長,直到一天才恍然大悟,變了,我知道我變了。當喜歡變成佔有,堅持只是求勝的工具。

『你是真的無法放下?還是不甘心那份感覺被對方拒絕?』才知道執著尋求被認同的過程中,喜歡早已變了形。那天晚上和R及Z聊天,R說起他挫敗的失落感,原來我們都一樣,以為執著就能捍衛那一點喜歡的動力。『害怕失敗或受傷,所以寧可選擇錯過。』我們這樣的默契被認為生病了,治療的配方是學懂喜歡的能力。請相信喜歡是美好的,我在學習。

今年寒假返往赤道,高中同學聚會中和她碰面了。時間善意的將隔閡拆開,只是我們換以陌生的笑容問候彼此。那份心動的感覺在決定結束以後,就無法從新開始。輕描淡寫說著最近的生活可好,話語間沒有隻字回憶起當年,好心忘記還是,從前的留戀早已結疤。輕聲笑著,我們快樂分享各自這年來的生活。喜歡跌出了記憶的位置,從地底發芽伸展開來,生長一朵一朵沁人心脾的熱帶花。於是發現,喜歡就是這麼簡單,沒有過重的負荷,沒有求勝的佔有。

結局收好在信封裡,在那次投進郵筒以後便已結束。我們都釋懷了,那年的故事並沒有成為缺憾,對於喜歡,只是多了一種新的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