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2 00:53:43High

說故事之No. 7 長針指到三之魚丸冬粉

說故事之7 ﹕長針指到三之魚丸冬粉

終於終於,要開始講這個故事了,這個發生在我幼稚園大班的故事充分的顯示出我從小就是多麼的沒有安全感和很容易被食物滿足 :P


話說幼稚園不是都會有娃娃車來接送小朋友上下學嗎?我的情況很妙,早上,我是到媽媽工作的店等娃娃車來載我(所以才會有泡麵事件),但是中午放學的時候,我不坐娃娃車,而是等我爸騎摩托車來載我回老媽工作的店裡。


幼稚園11點半就下課了,大部分的同學都撘娃娃車走了,不然也走路回家了,剩下的小朋友就是和我一樣等爸爸媽媽來接,看著大家陸陸續續被接走,我開始疑惑老爸為何還沒出現。


(在此小說明,High家的爸爸以前的公司在台北車站再過去一點,High以前讀的大班是在延平北路上某小學的附屬幼稚園,雖然摩托車很快,但是送貨時間比較不能掌握,也不是準12點就能下班,當然,那時年紀小的我是不懂的:P)


當小朋友一個一個被接走,當我堆積木的同伴越來越少時,很沒安全感的我開始恐慌,開始雙眼盯著時鐘看,看著長針和短針變成同一條線,12點了;看著長針慢慢指到1,過12點了,終於,在長針超過3的時候,我的眼淚決堤崩潰,就像是小叮噹裡,大雄用噴的眼淚一樣,就算老師再怎麼安慰我,我臉上那兩條長江和黃河怎麼就是停不下來,好不容易老爸來了,看到女兒哭的像豬頭,一邊和頭頂烏鴉已經亂飛很久的老師說抱歉,一邊就把豬頭女兒給拉上摩托車。


因為感到愧疚的關係,High爸很聰明的把女兒帶到一間小吃店,叫了兩碗魚丸冬粉,對於魚丸我是還好啦,可是冬粉就是我的罩門,完全沒抗拒的餘地,小時後,最愛吃的就是冬粉,High媽每次想不到要煮什麼,煮冬粉準沒錯(你看我多好養 :P),所以看到大大滿足的冬粉,我馬上不哭了,很聚精會神的品嘗那一碗魚丸冬粉,最後很心滿意族的讓老爸載到老媽工作的地方。當然,哭太多次,哭久了,High爸也是會生氣的,所以也不是每次哭都有魚丸冬粉吃的 :P


我還記得,有一天我下定決心,這次就算長針超過3我也不會哭,但是,人算不如天算,老爸那天送貨到比較遠的地方,快1點才現身幼稚園,雖然長針超過3的時候我還在裝鎮定,但是一超過6的時候眼淚就頓時給它洩洪了,那天哭的程度是兩倍的豬頭,豈是一個慘字了得!


這就是長針指到3和魚丸冬粉的故事,至於那家小吃店,現在還有開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