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3 10:17:01B-612

路彎彎


師姐怕我...所以一早就把我拉出去訪貧,昨天也去了,今天又要去,不同的是今天看的個案是新提報的案子,所以我們一群人算是去初審這案子可不可以接下來補助,於是早上7:00就開著車子往佳里與東山方向出發了。

沿途的風景,讓我腦海中的回憶止不住的飛揚著,讓心粉痛粉痛,所以一路上我以暈車的姿態閉目養神,什麼話都不想說...但師姐他們很high一路說笑不停。我有一個疑問,為什麼台南的我們要跑到山上來訪貧,地域性差太遠了些吧??師姐跟我解釋,一個新案不會讓當地的師姐們審核怕會有包疪現象,由別區的師兄師姐來承擔看好新個案,若是通過補助,則再轉交當地師兄姐來訪視...哇!想的真的粉周到,不浪費大家捐的功德款哩!

先去佳里,再去東山..彎彎曲曲的山路,而且路愈來愈窄,一鄰跳到一鄰轉眼間都會讓人迷了路...但我們還是找到了被社工提報的80歲老奶奶..去看她的現況,結果老奶奶出乎意料的happy!!豐衣足食,兒孫滿堂,全家和樂融融的收割著龍眼..很高興不用補助她,今天遠道而去的2個案子都沒能通過補助。

回程因為颱風飄的雨,車窗外的風景映著現在的心情,我很想逃回無憂的17歲時光了吧?因為一段旋律莫名的不斷在腦子裡揮之不去..那是高中愛唱的歌曲,歌名叫做[痴]

曾想把你忘記,從深深心裡
為何你如此清晰,沈浸在我腦海裡
我踏過落葉滿地,卻踩不散你笑語
我知道天已在下雨,臉上卻不知是淚是雨..

當時沒有失戀的我愛上了這樣的歌曲,現在再聽到這首歌,真不知道自己在[痴]個什麼勁???白痴了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