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7 09:45:42B-612

諸佛皆出人間,終不在天上成佛也

彷彿早就註定好的緣份,於2005/6/24我又搭著慈濟列車往花蓮參加培訓的營隊。

曾經看過因果說,我當過和尚、聽過講經,生命密數算出來也是一位"累世修行者",其實我不疑有他,因為很多因緣在我的人生裡一一可印證,例如:我在國小時就見過一代高僧廣欽老和尚(http://www.bfnn.org/kuangchin/)在我18歲那年,第一次見到證嚴上人...等,一切離佛法好像不會太遠似的XD

6/24慈濟的專車裡,再度與最愛的花東縱谷相遇,再度眺望漫無邊際的海岸線,心中一直有一個聲音在說著:大自然裡的山河如此偉大,我竟是如此渺小~但是話雖是這樣講,當我回頭看著車內的每個渺小的個體,卻將這台列車塞坐的滿滿的,一個可觀的數字,一車子穿著慈濟衣的慈濟人約800多人吧,在上車下車之餘套句話:碩大就是美!!看得月台上候車的人粉吃驚,有些人甘脆就雙手合十拜拜式的向我們敬禮...一一|||

這次回去的主要目的是給 上人皈依, 上人是今生我認定的好師父,所以這次是心甘情願皈依了,不帶著懵懂,沒有遲疑,確定我將行的----[生生世世菩薩道]而來到這裡^^不認識慈濟人的人,認為慈濟在救災方面很偉大,認識慈濟人的我,覺得他們在日常生活裡更是偉大,怎麼說呢?像這次課程,投入的有課務組、香積組(伙食)、生活組(寮房與吃飯安排)、機動組、交通組...等(這批人是完全不用上課的幕後工作人員---一大群!!!),還有輔導我們上整年度課程的小隊輔(一大群),讓我感到因緣早已俱足,就差我人和心的投入而以!

在這個團體裡,看似我在給予愛,其實卻是愛最快回到自己身上的地方,隔天拜見上人開示,上人還是如6/17行腳到台南的開心模樣,從心細的上人口中,終於知道上人在欣慰什麼了,她説:看見南部慈濟人的[和],並同心的在水災中趕製40000個熱便當,上人更心細的觀察到,南部的淹水中,雖有數尺的積水,但卻沒有像在其他地區的水災一樣淹出一堆垃圾,可見我們環保分類回收做的粉好...一切唯心,當我們心裡認定了是政府不好,沒把排水系統做好,上人的慈眼卻看見了有一批人在默默賑災,肯定我們所做的環保工作~

回到發動善的循環源頭--花蓮,我的心被這一份愛憾動的不能自己,我強忍著不讓這些溫柔擊潰我層層封裝保護,但卻在最後一天圓緣時的一個師姊的擁抱裡撇見大家眼中的淚,我的淚也再度決堤.....

感動也感恩^人^另外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去花蓮約1000多個慈濟人,在6/25當天仍有約2000個慈濟人去參加台南慈濟中小學的破土儀式,人間處處是有菩薩從地面湧現~~厲害!!!
希望大家都能回花蓮尋根看看哦~

ps.花蓮的照片改日再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