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7 17:16:22藏龍

異相-紫龍戰士(二二)

地球圖片:取自網路 紫龍圖片:感謝成鳳提供 藏龍合成後製

異相-紫龍戰士(二二)


  望著泣不成聲的艾薇,皓塵內心十分不捨「艾薇,既然伯父伯母已經在
此地安息,妳也可以放心了,相信他們在天之靈,也捨不得見妳這麼傷悲的
,別再哭泣了好嗎!」。

  「……」艾薇緩緩起身,拖著沉重的步伐,慢慢往雷力斯的家走去。

  「艾薇…妳要去那裡?」

  艾薇沒回應,自顧自地往前走,皓塵只好在艾薇身後亦步亦趨地跟著。

  來到雷力斯的家門口,艾薇如同往常等候雷力斯回家的模樣,在殘破的
台階上坐下來,默默地望著地面發呆,眼神滿是哀傷。

  皓塵不解艾薇的舉動,邊打量著這間殘破的房屋邊問道「艾薇…這裡是
…?」。

  「……」艾薇不發一語,畢竟一夕之間喪失親人與愛人的打擊,並不是
件容易承受的事。

  「…這裡是…雷力斯的家嗎?」此時皓塵似乎有些瞭解。

  「雷力斯…你騙我…你有答應我…要平安回來的…嗚…」艾薇喃喃自語著,終於忍不住又開始哭了起來。

  「……」面對艾薇的悲傷,此時的皓塵一點辦法也沒有,只能默默地在
一旁站著。

  「雷力斯…為什麼…嗚……我好想你…」。

  「艾薇…」皓塵欲言又止。

  「為什麼不回來…你答應過我…要平安回來……嗚……雷力斯……」。

  皓塵忍不住開口「艾薇…人死不能復生,就算妳流再多眼淚,他也不會
回來的,請節哀吧!」。

  「不會的!雷力斯不會死的!他答應過我…要平安回來的……嗚……雷
力斯……」艾薇歇斯底里地喊著。

  望著無法面對現實的艾薇,皓塵表情滿是不捨和無奈「艾薇,飛空艇墜
毀,雷力斯已經死了,不會再回來了!妳應該要面對現實,好好地為自己活
下去才對!」。

  「我不相信他死了!他答應過我…一定會平安回來的……嗚……生要見
人…死要見屍,皓塵,我想要去…梅賽奇納洞窟找雷力斯…」艾薇哭著哭著
,突然提出這樣的要求。

  「這…」皓塵沒想到艾薇竟會提出這樣的要求,一時之間也不知如何回
應。

  艾薇望著猶豫的皓塵「對不起!實在不應該再麻煩你的,你去忙你的事吧!我可以自己去尋找雷力斯!」。

  皓塵聽見艾薇這麼說,急得額頭直冒汗說「這…千萬別誤會,艾薇,怎
會麻煩呢!妳忘了嗎?我說過會好好照顧妳的呀!」。

  艾薇眉頭微蹙「可是…這樣一來,你的行程豈不是都被我耽擱了?!」。

  「沒關係!我的事不會受影響的,反正也還沒有新的進展!梅賽奇納洞
窟距離這裡相當遠,我們先回蘇維茲城準備一下吧!」。

  艾薇露出難得的微笑說「你真的願意帶我去找雷力斯嗎?皓塵,真的非
常謝謝你!」。

  皓塵癡癡地望著艾薇難得的笑容,忍不住脫口而出「艾薇!妳的笑容真
的好美!真希望天天能看到妳的笑容。」。

  「那有美啦!皓塵,你在胡說些什麼啦!」艾薇嬌羞地低著頭說。

  「我是說真的!艾薇,妳笑起來的模樣真的好美,就像春天的玫瑰花一
樣美麗。」。

  「好了啦!別再胡說了,我們先回蘇維茲城吧!」艾薇被誇得有些不自
在地說。

*********************************

  回到旅館內,皓塵對艾薇說「艾薇,妳先好好休息,我們明天便搭飛空
艇前往米納魯,然後再到梅賽奇納洞窟。」。

  艾薇滿臉笑容說「嗯!你也去休息吧!謝謝你!皓塵。」。

  艾薇燦爛的笑容讓皓塵為之著迷,但一想起艾薇是因為雷力斯而笑容滿面,內心不禁五味雜陳。


(謝謝觀賞,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