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9 22:04:40hide cat

No 22 → 關於品牌 消費 價值 態度

我知道這篇大概不會有什麼人想看
如果無聊 就請打發時間看看 謝謝

照片是超實力的自創品牌”2017”新作品
有興趣可以去他那看看 給他一點支持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wgr2017/

 →有些人會問我 ”買這一個好不好”
 ♥在來就是問怎麼搭 怎麼穿 怎麼配   
  就算是萬搭款的東西 還是會有人問
  其實我有時候 不太清楚你們問的用意
  是怕搭錯 還是想要怎麼搭會很搶眼 或是怎麼搭一定不會錯
  還是其實你只是要我肯定你買了一件好或對的衣服!?
  所以請告訴我 你需要建議的方向或擔心的事


 →好看就好?
 ♥我常問 ”你要什麼樣的感覺 或風格 或特定要題醒的?”
  我也常聽到的回答是 ”好看就好”
  有時候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 
  我希望可以給你們”真正需求的 又不失自我風格”
  但是 你們好看的定義 每個都不一樣 每個都不太知道自己要什麼
  上百種搭法 數十種風格感覺 三天兩夜都說不完
  就算說完了 我看我昏了 你也昏了 且也不一定懂
  衣服這東西說難也不難 
  有人是要修飾身材或自我 有人要穿出特色 有人要穿的舒服
  有的則要名牌 或流行 問問你自己”你想要穿什麼樣”

 →一分錢一分貨
 ♥我不否認 ”完完全全一樣的東西”
  在台灣這市場 有商人在拉高價格 有人在壓低價格
  但是其實都大約是一個價格間在循環 會因為很多因素導致價格不依 
  基本上 是不會天差地別的價錢!
  但是 很多東西或許看起來摸起來一樣 但是他表內不一
  很多東西 一分錢一分貨 這是無可必免的
  但人都一樣 想要好又便宜 我也會 可是 
  惡性循環的殺價 只會讓雙方更慘敗罷了 別以為買了便宜就是贏
  ”請不要用價錢 去汙辱了那東西 污辱賣方 還汙賤了自己的人格”
  
 →商品價值 
 ♥對於賣家而言 一定有一定的價值
  價值不一定是指金錢 但一定是一個衡量點
  而對每個買家而言 一定有一定的喜好跟消息能力
  不同喜好 不同消費能力 不同的價值觀念

 →消費價值
 ♥有的人買東西 就一定是買有品牌
  有的人逛街 就一定去百貨公司或特定門市跟精品店
  這並不代表些什麼 沒有人去論定好或不好
  一個人的價值觀念也不是別人能去左右否定的
  只要你自己負擔的起 只要你喜歡 並沒有什麼不可以

 ♥大部份的消費能力沒有很高 逛逛商圈 買自己喜歡的東西
  偶爾會撞衫 偶爾品質不夠好 偶爾受後服務不滿意
  但是只要你喜歡這衣服 覺得直得買 也沒有人能說些什麼
  雖然衣服一樣 不同搭配不同人穿也會有不同感覺

 ♥有的人則是看了喜歡就買 一季的衣服就塞滿衣櫃 類似的一堆
  但是只要你買的起 你喜歡 也沒有人論定些什麼
  可是我會希望你買的有穿 或有意義或價值 
  不然這一種人 大約一年半就清一大半的衣服不要
  說真的 促進經濟 也不是這麼的一個法
  但是如果你會送給一些經濟困苦的孩子老人 那我也沒話說


 →品牌
 ♥我不敢說 有品牌 一定好
  但是有品牌 比較有一定的質感跟服務
  品牌這詞 其實很廣 數憶萬個品牌 其實認識不一定要多
  自己喜好需求知道就好 買的起 喜歡 就好
 ♥近年來 因為潮流跟設計慢慢被接受 漸漸出現了一些自創品牌
  不是最好 或許沒有很頂級 如果你喜歡 就請支持
  因為他們總是在努力設計著 用心的去做好每一個流程
  可是 他們的辛苦 不是別人用價錢就可以去否定一切的
  品牌也是如此 
  或許一件你感覺不怎麼樣的衣服 不符合你喜好需求
  你可以不喜歡 不要買 不要看  給品牌建議
  但是”別賤踏自己人格 去說他爛 說他沒價值 說他騙錢”
  對設計師跟那件成品的所有花過心思的人而言 
  那可能是一件”無價的作品”
  不喜歡 沒關係 請不要否定的批評他

 →設計創意
 ♥之前有前輩說 在台灣 設計、音樂、藝術、創意 跟本是屎
  因為台灣消費者並不重視 覺得不需要 價值上的問題
  但是不可否認 近年來 接受度越來越大 
  開始漸漸廣泛 但也卻漸漸被濫用
  在一定的消費者跟消費價值觀上 還是有一定的傳統觀念
  如果不喜歡不需求 可以不接受 但請別否定
  如果喜歡滿意 請給他們多一點支持 但請別爛用
  事事相對論 有你就有他們 有他們也就有你
  請給雙方一個空間


 →態度
 ♥雖然我很喜歡東弄西弄 想一些有的沒的 稿一些小方法
  但是我也堅持每個作品 都有他的價值跟巧思 不是誰可以去盜用
  我花時間去弄好每一個步驟
  我花體力去找該要的材料
  我用金錢去買一次次失敗的經驗
  我用腦力去想出一個作品
  我的這一些付出 當然不是只為了別人 也為了我自己
  或許你的作品的方向
  需要點靈感 或許需要點門路 需要點見意
  你問我 我就給你點建議
  但請你不要問我 該怎麼重頭弄到尾 要我一手幫你包辦
  因為我不是領你的錢的助理 不是賺你錢的設計師 
  更不是揮霍自己思想的天才 我只是一個偶爾幫你點忙的路人
  所以 我可以幫你 幫你一點忙 給你點建議
  但沒有義務上上下下重白紙般的你 包裝好成你要的樣子
  因為我是偶爾領別人錢的助理 
      偶爾賺別人錢的設計師 攪盡腦汁的窮人
  我不能賤踏別人對我的信任 跟汙辱了自己的思想
  我相信對很多設計師都是如此 請尊重彼此

  偶爾 我可以幫你 因為你某些需要 幫你上下包裝好
  但是 如果你不要花到任何一毛錢 我會建議你學習 但你要會熬
  如果 你用平常消費形態的觀念 我會建議你學著挑自己需要的東西
  買對自己要的東西 才不會浪費錢

  尊重你自己 尊重別人 溝通跟商量是最好的選擇
  不管是設計師或消費者人人平等
  這是我對自己說 也對大家說
  也請大家給新一代藝術人一個空間

  我承認我不什麼藝術設計人 如果覺得我說的沒理 那當我在吠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