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31 02:12:00龜苓糕

在那長長的芒果樹下

舔著手中的酒杯
貪婪地
希望啜飲著人生的滋味

活了十幾二十年
白白地
過了這麼久
愈來愈發覺
我獲得了許多
但是
失去的卻是更多

當一加一不等於二
似乎早就成為習慣
當人和人之間
只剩下虛偽和狡詐
當我慢慢的長大

童年的漫畫
兒時的秋千

長長的慢慢的
每天必經的路旁的芒果樹下

一年一年
芒果熟了 被摘了 又熟了
我也開學了 畢業了 開學了

芒果樹依舊
但是人事卻非

走了走了
一些事 慢慢的從我手中流走了
我想停止
走吧走吧
時間 輕輕的督促我旅程又要繼續了

讓他去吧
如果可能
請肆給我彼得潘的夢之國
我願意用我的一生
打敗虎克船長
換得時間的休息站

親愛的我
到底甚麼是人生

下雨了
嘩啦啦的

或許
人生就是如此
老天他要2點下雨
那我絕對不會等到3點

親愛的我
到底甚麼是人生

我可能重來嗎
我可能知道未來嗎
我可能離開這一切嗎

到底
我追求的 是甚麼

到底
我希望的 是甚麼

到底
我所做的 是甚麼

舔著手中的酒杯
貪婪地
希望啜飲著人生的滋味

到底 人生是甚麼

童年的芒果
綠色的皮黃色的肉
童年的馬路
又長又寬又大
童年的太陽
永遠都是熱熱的

現在 我還知道嗎

那些芒果樹
那條的馬路
這個大太陽

似乎都變了味
像包過期的泡麵

舔著手中的酒杯
貪婪地
希望啜飲著人生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