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0 21:53:22變身雲

學習快樂

期待孩子們平安快樂長大,學習快樂,快樂學習!

延續「黃色小鴨愛唱歌」的快樂,為小鴨找來小叮噹、憤怒鳥、貓頭鹰、open醬、kitty貓,讓孩子用一到五,標示牠們的快樂指數,並指出線索。孩子們一致認為小叮噹的快樂指數五,因牠笑得最開心,嘴巴張得好大。

 

對憤怒鳥的觀察則有極大的差異,晨昌和安穎這組覺得憤怒鳥嘴巴張得好大,送出愛心,快樂指數五。晨和、妧蓁和譓羽這組說憤怒鳥氣得眉毛都豎起來了,一點都不快樂。如暄、沛儀和佳儒覺得牠的眼睛看起來很凶,快樂指數只有二。從憤怒鳥的嘴巴眉毛和眼睛,各有不同的想像與看見,孩子們學習彼此欣賞與接納。




晨昌和安穎說open醬笑出一道美麗的彩虹,最快樂,哇!好有文學的味道,讓老師十分驚喜!



晨和、妧溱和譓羽覺得黃色小鴨有黑眼圈,不太快樂,這時如暄,立刻澄清「我的黑眼圈是因為過敏」,好可愛。

如暄、沛儀和佳儒覺得小鴨有點快樂,但不像小叮噹嘴巴笑得那麼開,小鴨的嘴巴扁扁的,所以快樂指數四。kitty貓笑出魚尾紋,快樂指數五。晨昌和安穎卻說kitty貓沒嘴巴,快樂指數只有三(這兩個孩子似乎從嘴巴判斷快不快樂)

接著孩子為自己設計快樂量表,妧溱因每天讀課外書快樂,如暄在家裏、學校都是開心果,常逗家人同學笑,自己也很開心。沛儀幫爸爸搥背時很快樂,成為老師的小幫手,幫助同學時也很快樂。佳儒問自己會因考試成績不理想難過嗎?會很在乎別人的眼光嗎?會記仇嗎?譓羽覺察會因覺得父母比較疼弟弟不開心嗎?自己是不是喜歡笑。透過自己設計問題,自我評量,孩子們仔細思想,尋找自己的快樂,自己創造快樂,也把快樂帶給更多人。

 


 

快樂的青鳥 2013-11-21 14:16:06

open醬笑出一道美麗的彩虹
-->喜歡+1!